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美中贸易战动态:川普放过中兴,高通并恩智浦将获中国同意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美中贸易战动态:川普放过中兴,高通并恩智浦将获中国同意

发布时间:2018-05-29

中美贸易大战渐渐走向停火,随着川普态度软化,打算放过先前受禁售令影响的中兴通讯(ZTE),先前因为贸易关系紧张而搁置的高通(Qualcomm)并购恩智浦(NXP)一案,也传出中国将有条件地通过,替美中贸易战的舒缓又迈进了一步。

美中贸易关系紧张,收购案中国迟迟不同意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宣布,中兴通讯若能支付13亿美元的罚款、撤换董事会、聘雇美国的法遵人员,那么将解除中兴购买美国产品的禁令,让中兴通讯得以喘息,美中贸易关系趋于缓和,也让美国芯片制造厂高通(Qualcomm)并购恩智浦(NXP)一案重现曙光。

时间回到今年四月,在美国商务部宣布中兴通讯因违反制裁条款,七年禁止与美国企业有任何业务往来的惩罚后,中国商务部随即祭出反击攻势,以「可能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为由,叫停了高通(Qualcomm)并购恩智浦(NXP)一案。

高通在2016年宣布斥资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公司,若将债务计入,高通收购的成本将高达440亿美元,当时被认为有助高通成为汽车芯片市场的领头羊,但根据反垄断相关法律,两家这起收购案需要获得9个国家和地区监管机构的批准,由于美中贸易关系紧张,目前仅剩下中国商务部还没有点头同意,导致并购案迟迟无法完成。

中国可能有条件批准收购案

而随着川普频频释出善意,让中美贸易关系渐渐走向缓和,这个月初,中国监管机构已重新启动收购案的审核工作,而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在28日召开会议,高通法律团队也将前往北京,针对恩智浦购并案进行后续讨论。

目前高通在智能手机芯片称霸,积极想要拓展其他领域寻求突破,而恩智浦产品中,除了支持行动支付的技术和服务,还有现在正高速成长的车用芯片,因此这一桩价值440亿美元的并购案,对高通来说非常重要。

据传,高通法律团队抢在美国商务部长(WilburRoss)抵达中国前,就已跟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先见面,并提交新的收购申请,不过SAMR先前一直很担心这桩并购案会影响到中国在行动支付领域相关发展,北京当局先前就对此表达过疑虑,因此外界推估,就算SAMR批准这笔交易,清除了高通并购恩智浦的最后障碍,最后中方也可能以附带条件的形式通过。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