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国巨无线模块应用在中国的共享单车

国巨无线模块应用在中国的共享单车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全球领先的被动元件供货商一国巨电子,成功地将无线模块推进到目前在中国很火的共享单车中。共享单车是一种新型共享经济,藉由互联网无桩借还车模式,通过智能手机的移动App就能快速租用和归还共享单车。无桩设计随取随还让用户停取更加便捷,解决城市出行问题,不仅降低交通阻塞,而且绿色低碳,最终将改善都市人们的生活质量。

2015年开始,各种共享单车平台如雨后春笋般进入中国市场。包括ofo小黄车、摩拜望车、小蓝单车等,竞争越来越激烈。根据中国权威互联网数据中心(DCCI)最近发表的“中国共享单车13城市用户研究报告”指出,在常用共享单车的活跃用户中,ofo份额占比为39.8%,摩拜份额占比为36.4%, ofo以些微差距领先,同时,ofo的市场认知度为80.7%,也路高于摩拜的74.5%。此外,有13.1%的ofo用户平均每周使用4-6次,平均每天使用1-3次的用户则有39.4%。

以上这些数据显示,用户使用共享单车的习惯已经逐渐养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共享单车在公国13个城市较为普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成都·昆明·杭州·厦门·长沙·南京和西安。单车硬件成本低,轻便的骑行体验以及强大的供应产能优势,是ofo之所以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共享单车平台的主要因素。

无线模块是共享单车智能锁的核心硬件,包括: GPS定位模块、全球通讯模块、中心控制单元、蓝牙模块、机电锁车装置等。中心控制单元通过全球通讯模块连接后台管理系统,发送从GPS模块获取的位置信息给后台。后台系统核实成功后发送解锁指令给中心控制单元,接收到后台发送的机电锁车装置开、关锁的状态信息后开启控制插销开锁成功,当用户使用完成锁车时,电子控制模块的锁车控制开关被触发,中心控制单元通知后台锁车,确认成功后计费结束。

国巨应用在共享单车的无线模块包括:

GPS主动天线模块

GPS模块配备内置天线和内存备份、防水外壳、高増益(≈20dB)、客制化电缆和连接器,本模块具有低功耗、高灵敏度特性,适用于导航系统、距离测量、车辆监控和记录、基于定位的服务(例如共享单车、生命体征定位)、专用短程通信(DSRC)和远程信息处理。

蓝牙天线横块

具备全方向辐射、紧凑体积、双频段设计特性,波纹和回流焊接皆适用,可用于2.4千兆赫和5千兆赫WiFi设备和ISM频段设备。

全球通讯天线模块

其微型设计让用户可节省所需的空间,多重连接器和缆线的类型提供灵活的设计选项。双面胶带使其易于安装在设备中,操作频段:850/900/1800/1900/2100兆赫。应用包括:WiFi网络设备(IEEE 802.11b/g/n)、蓝牙/ZigBee设备、汽车信息娱乐。

移动应用平台与无桩模式的结合为用户使用共享单车提供极大的便利,随着市场持续发展,各平台也在不断拓展网络渠道,如微售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及支付宝。国巨也将持续赶上这个趋势,强化我们的产品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