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引脚与端口区别

单片机引脚与端口区别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0

引脚就是芯片外接的引脚啊,一个芯片至少有VCC,GND引脚,象51单片机还有IO引脚,串口引脚等,引脚就是物理外接的一个个管腿啊。

端口是单片机内部(CPU单元)和外部IO的接口组,比如说PA端口,有8个引脚,PA0~PA7。端口在IO空间映射有寄存器,这个寄存器反映当前端口的状态,如PA0口上输入的电压是0~5V的信号,单片机在映射进寄存器时会定义一个门限(如1.8V),低于这个门限寄存器中相应位是0,高于这个门限相应位是1。

一般端口还有其他控制寄存器,如控制端口引脚输入输出的寄存器,如控制端口引脚复用的寄存器等。当设置端口引脚为输出时,向相应的输出寄存器的相应位写1,该端口的对应IO引脚就会输出一个近似VCC的电平,当向相应位写0时,该端口的对应IO引脚会输出一个近似0V的电平。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7-1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