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看门狗定时器的功能作用

单片机看门狗定时器的功能作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1

在正常操作期间,一次WDT 超时溢出将产生一次器件复位。如果器件处于休眠状态,一次WDT超时溢出将唤醒器件,使其继续正常操作(即称作WDT 唤醒)。对WDTE 设置位清零可以永久性地关闭WDT。

后分频器分配完全是由软件控制,即它可在程序执行期间随时更改。

为避免发生不可预测的器件复位,当从Timer0 预分频器的分配改为WDT 后分频器的分配时,必须执行下列指令序列。即使WDT 被禁止,也要执行这个指令序列。

如图所示是看门狗定时器的功能框图。

7.jpg

S3C44B0X看门狗定时利用MCLK作为时钟源,经过8位的预分频和4选1的2位分割之后得到所需频率。预分频值和频率分割值在看门狗定时器控制寄存器WTCON中配置,有效的预分频值范围为0~28-1,频率分割系数可选为16、32、64或128。使用下列公式计算看门狗定时频率和每个定时器时钟周期值。

twatchdog=1/MCLK/(预分频值+1)/分频系数

看门狗定时器使能后,WTDAT(看门狗定时器数据寄存器)不能自动装入WTCNT(看门狗定时计数寄存器)。因此,在看门狗定时器开始工作前,初值必须写到看门狗定时计数寄存器WTCNT中。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