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独立式按键的编程方法

单片机独立式按键的编程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0
  单片机控制系统中,往往只需要几个功能键,此时,可采用独立式按键结构。
1.独立式按键结构
  独立式按键是直接用 I/O 口线构成的单个按键电路,其特点是每个按键单独占用一根 I/O 口线,每个按键的工作不会影响其它 I/O 口线的状态。独立式按键的典型应用如图所示。
独立式按键电路配置灵活,软件结构简单,但每个按键必须占用一根 I/O 口线,因此,在按键较多时, I/O 口线浪费较大,不宜采用。


  独立式按键电路

  2. 独立式按键的软件结构
  独立式按键的软件常采用查询式结构。先逐位查询每根 I/O 口线的输入状态,如某一根 I/O 口线输入为低电平,则可确认该 I/O 口线所对应的按键已按下,然后,再转向该键的功能处理程序。图中的 I/O 口采用 P1 口,请读者自行编制相应的软件。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