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编译预处理命令

单片机编译预处理命令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0

文件包含是指一个程序文件将另一个指定文件的全部内容包含进来。文件包含命令的功能是用指定文件的全部内容替换该预处理行。

文件包含命令的一般格式为:

#include <文件名> 或 #include “文件名”。

宏定义命令为#define,它的作用是用一个宏定义来替换一个字符串,而这个字符串既可以是常数,也可以是其他字符串,甚至还可以是带参数的宏。

宏定义的一般格式:

#define 宏名 字符串

以一个宏名称来代表一个字符串,即当程序任何地方使用到宏名称时,则将以所代表的字符串来替换。宏的定义可以是一个常数、表达式,或含有参数的表达式,在程序中如果多次使用宏,则会占用较多的内存,但执行速度较快。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7-0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