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串行口的工作方式

单片机串行口的工作方式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0
1、串行口方式0
 在方式0下,串行口为同步移位寄存器方式,波特率固定为 /12。这时的数据传送,无论是输入还是输出,均由RxD(P3.0)端完成,而由TxD(P3.1)端输出移位时钟脉冲。发送和接收一帧的数据为8位二进制,不设起始位和停止位,低位在前,高位在后。一般用于I/O口扩展。
2、串行口方式1
 在方式1下,串行口为10位通用异步通信接口。一帧信息包括1位起始位(0)、8位数据位(低位在前)和1位停止位(1)。TXD是发送端,RXD是接收端。其传送波特率可调。方式1发送/接收时序如图7-6所示。
3、方式2和方式3
 串行口工作在方式2、3时,为11位异步通信口,发送、接收一帧信息由11位组成,即1位起始位(0)、数据8位(低位在前)、1位可编程位(第9数据位)和1位停止位(1)。发送时,可编程位(TB8)可设置0或1,该位一般用做效验位;接收时,可编程位送入SCON中的RB8。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