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程序编写、仿真、调试常用的软件有哪些?

单片机程序编写、仿真、调试常用的软件有哪些?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0

不同的型号的单片机需要不同的开发软件。我们以80C51系列、PIC系列和AVR系列为例分别说明。

单片机程序的编写不需要任何特殊的软件,只要是文本编缉软件就可以了,如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WORD等,不过这些软件编写并不方便,有一些更好的文本编缉器可供选择,如UltraEdit,PE2等。当然,人们最常用的还是使用开发软件自带的编缉器来进行编写。以80C51系列单片机为例,最为流行的软件是Keil软件。Keil软件是一款综合开发工具,内置了编缉器,ASM汇编器,C51编译器,调试器等部分。如图1是Keil软件的界面示意图。

学习单片机时遇到的常见问题7

图1 Keil软件

PIC系列的开发软件常用的是MPLAB IDE,如图2所示。MPLAB 集成开发环境(IDE)是一个综合的编辑器、项目管理器和设计平台,适用于使用Microchip PICmicro 和dsPIC 单片机进行嵌入式设计的应用开发。使用这一软件可以:使用内置的编辑器创建和编辑源代码;汇编、编译和链接源代码;通过使用内置的软件模拟器观察程序流程,或者使用在线仿真器或在线调试器以实时方式观察程序流程来调试可执行逻辑;用软件模拟器或仿真器进行时序测量;查看Watch 窗口中的变量;使用器件编程器将机器码烧写入器件。

学习单片机时遇到的常见问题8

图2 MPLAB IDE开发软件

AVR单片机常用的开发软件是AVR Studio。如图3所示。

学习单片机时遇到的常见问题9

图3 AVR Studio软件

AVR Studio是在Windows 9x/Me/NT/2000/XP 操作系统下编写和调试AVR应用程序的嵌入式开发环境(IDE)。AVR Studio为AVR 8-位 RISC 指令集单片机提供了工程管理工具,源文件编辑器,芯片模拟器和在在线仿真调试接口。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