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的学习经验

单片机的学习经验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1
  单片机作为一种简单的控制器在生活中有这广泛的应用,当然在工业型单片机在生产中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所以对于一个学习自动化的工控人来说,学习单片机是非常有必要的。
  1、学习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如电路、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这是学习电类相关专业的基础。
  2、学习计算机硬件知识,如计算机的简单组成原理(只需要了解),当然要知道CPU是什么?总线是什么?一些相关概念。
  3、程序编写的相关知识,主要是汇编语言和C语言。了解结构化语言的程序设计方法,也就是三种结构(顺序结构、分支结构(或称选择结构)、循环结构),会一些常用的算法。
  4、以上是基础,有了这些基础,学习51单片机就只要花几周的时间就能上手。但学习单片机时,主要从单片机的存储器开始,其中特殊功能寄存器是重点,学会之后,就可以学习单片机的基础部分了,主要是四个部分:51单片机I/O口的使用、中断的使用、定时器的使用、外部器件的扩展。这些部分都可以用软件仿真(可以用proteus软件)。
  5、可以买一两块廉价的单片机开发板,用廉价的方法(可以用热转印法做PCB板)仿制一些更简单的实验功能板,开始做板时千万不做得太复杂,我带过的很多学生中,有少部分人总是觉得太简单了,做个复杂的,结果做了个把星期,没有成功,最后只有放弃。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用PROTEUS仿真时,最好只做单一功能的仿真,否则可能与实际在硬件上做的结果不一样。
  6、从网上下载一些实例进行研究学习,不断提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