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如何处理单片机未使用的引脚

如何处理单片机未使用的引脚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8
通常我们并不会把所有的单片机的引脚都用完,有时候我们也在同一个产品上分高低配,因此如何对待一些不使用的引脚就成了一个问题。首先我们看一下单片机引脚的结构。
我们可以发现,一般单片机的IO口都是可以配置的。


CMOS器件引脚由N沟道和P沟道场效应管,通常在一个时刻,只有一个管子是开通的,但是,有一个非常短的时间转换期,这两种管子都会部分导通,在一个管子关闭而另一个开启的时候。一个没有端接的输入口可能振荡或在一个中间电平上浮动,导致所有场效应管设备都将在一个微导通的状态,导致了管子的损耗,增加了噪声,并要消耗额外的电源电流。
(Input Only)输入专用管脚
使用上拉或下拉电阻,将每个未使用的引脚拉到VSS或VDD,这是推荐的使用方法
捆绑在一起,并用单个电阻上拉/下拉到VDD或地,节省元件数量和成本,但是这减少了减少的灵活性。


(Input/Output)输入/输出引脚
每个引脚的下拉一个电阻到地(VSS)。
几个引脚连下拉同一个电阻到地(VSS)。
不连接的针脚,软件程序配置IO口为输出口,并将它们设置为输出低。
连接一个电阻到Vss,软件程序配置IO口为输出低。
直接连接到地,软件程序把端口配置成高阻抗输入口,设置寄存器为输出低状态。
     注意这将引发双发失误导致的问题(引脚从输入到输出的变化,输出从低到高状态变化)。


风险在于:


最后,我觉得还是每个电阻接到地比较安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