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对于单片机中断的理解

对于单片机中断的理解

关键字:单片机 中断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1

中断,打个比方,你当前正在宿舍看着单片机的书,突然,宿舍门响了,有敲门声;你就放下了看书这事,起来去开宿舍门,看是谁;最终是发小广告的,你关门回来继续看书。这就是一个完整的中断过程。

你看书,是你正在做的事,敲门声,这就是中断源,中断信号;你放下书去开门,就是一个中断,开门后看书小广告,这就是中断中你干的事,中断完了,回来继续看书,这就又回到了一开始干的事。

在说中断,过程和上面一样,CPU处理着一件事,当有中断信号来的时候就把当前处理的事放下(单片机自动堆栈),去处理中断的事,处理完后再回来都处理之前的事,也就是中断信号打断了单片机的处理。

中断的运用:

1.设置中断相关寄存器。这里包含了中断源的方式(高、低、下降沿、上升沿),优先级等,最后得开启当前的中断(可能有多个中断),开启总中断。设置完后,有中断信号到来后,CPU就会处理了,自动跳转到中断里去。

2.中断服务函数。也就是CPU跳到中断去,你想让单片机干什么。比如之前的例子,开门后,看是小广告,我们不要,那关门。中断服务函数就这样,就是单片机跳过去需要处理的事情,一般是要求时效性的,紧急的事。

3,中断嵌套。等会用一般的中断后,再理解嵌套就简单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