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高手经验,自学单片机经验步骤总结

高手经验,自学单片机经验步骤总结

关键字:单片机 MCU 经验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0

 鄙人从学习单片机到现在有5~6年的时间,由于我并非电子专业的学生,我所学到的技术大多都是靠自学。所以我有着丰富的失败经验和自学经验。

单片机是一个应用型学科,所以实践才是王道。要学单片机一定要购买开发板。下面来讲讲单片机的学习步骤。

学习单片机的步骤

1,熟悉开发环境

2,学习使用I/O口

3,学习时钟

4,学习使用定时器

5,学习使用中断

6,学习各个功能模块(AD,SPI, I2C ,USART)

学习到第5部基本上就可以开发许多的项目了。因为其他功能模块的功能基本上都可以用CPU来模拟 (如 SPI I2C USART这些通信方式)。

对于初学编程的人员而言最重要的不是 学习死的知识而是拥有编程的思维。所以建议当你学到第五步的时候,就应用已学的知识来做一个小项目。最起码做完一个项目后再进行后面的学习。

以上的学习步骤适用任何一款单片机的学习。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