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程序员及嵌入式的一些学习建议

程序员及嵌入式的一些学习建议

关键字:嵌入式 程序员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1

有人说程序员可以说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而且做程序员很累,每天都是代码,感到很枯燥无味,一个人如果做到35或者40来岁.估计他的程序生涯也差不多到头了;也有人说程序员有两条进阶路线。一条是技术路线,由程序员,经系统分析师、系统设计师、项目经理、产品经理,直到架构设计师为归宿。另一条是领导路线,由程序员,经开发小组负责人、工程负责人,奋斗到项目经理。但是又有几个人能走到设计师、经理的位置,这使得好多想做程序员的毕业生很犹豫,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做程序员。其实大部分职业都一样,有能力的自然会往高处走,没能力的自然就被淘汰。优胜劣汰的原则大家都知道,干别的行业三四十岁无所建树不也玩完吗?

做程序员很累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累和累还是不同的,当你把程序当作异物看待时,编程是一种负担,你会感到枯燥无味。如果程序员能把自己作为一个具有个性的人的主体存在,程序就只是人的属性的延伸。这时,程序就不会作为人的负担,就象人不会把自己的肢体作为负担一样。这样的人会不断努力,不断学习新知识,把程序作为人生奋进的载体,创造性地使用程序,会把编程升华成一种精神,主动地影响其它领域,这样的累你会感觉到一种满足、一种充实。

另外好多人因为看到程序员的高薪就想转行做开发,所谓“人往高处走”,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对,但是我想对转行的人一些忠告:

1、非计算机特别是文科类因为没有学过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离散数学,软件设计等专业课程,逻辑思维也和理工科的不一样,开发语言理论积累从头做起显然很难,开始写代码可以,但是随着技术的积累必然会遇到瓶颈的,除非你很聪明否则最好不要入这行!计算机相关专业数学等理工科毕竟经过四年的理论基础逻辑思维的熏陶,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基本上就可以上手开发了。

2、作为程序员,学习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在学第一门编程语言的时候不能在半个月内,写出象样的小程序,你不能入这行。

3、作为程序员,如果你不能承受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你不能入这行,因为在程序开发的过程中很可能遇到你完全陌生的技术,甚至听都没听过,而你必须再短时间内了解它,并写出完美的商业代码。这个过程不能超过一两周,这期间会有很大的压力。

有的学生认为女生不适合做JAVA,适合做测试,那是大错特错,女生一样会比男生强,关键看自已是不是有兴趣去学!如果真的想在测试方面有发展,也要至少做一到两年程序员再转向测试会更有发展,试想一下连代码都没编过的人去做测试能有什么前途呢!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