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MSP430 的3 种时钟信号

MSP430 的3 种时钟信号

关键字:MSP430 时钟信号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2

(1)MCLK 系统主时钟。除了CPU 运算使用此时钟信号外,外围模块也可以使用。MCLK 可以选择任何一个振荡器产生的时钟信号并进行1、2、4、8 分频作为其信号源。

(2)SMCLK 系统子时钟。外围模块可以使用,并且在使用之前可以通过各模块的寄存器实现分频。SMCLK 可以选择任何一个振荡器产生的时钟信号并进行1、2、4、8 分频作为其信号源。

(3)ACLK 辅助时钟。外围模块可以使用,并且在使用之前可以通过各模块的寄存器实现分频。ACLK 只能由LFXT1 进行1、2、4、8 分频作为其信号源。PUC 结束时,MCLK 和SMCLK 的信号源为DCO,DCO 的振荡频率约为800kHz(详见相关手册)。ACLK 的信号源为LFXT1。

MSP430 内部含有晶体振荡器失效监测电路,监测LFXT1(工作在高频模式)和XT2 输出的时钟信号。当时钟信号丢失大约50μs 时,监测电路捕捉到振荡器失效,如果MCLK 信号来自LFXT1 或者XT2,那么MSP430 自动把MCLK 的信号源切换为DCO,这样可以保证程序继续运行。MSP430 不对工作在低频模式的LFXT1 进行监测。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6-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