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新手学C语言还是学汇编?

新手学C语言还是学汇编?

关键字:C语言 汇编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1

这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问题,以前有人推崇汇编,是因为他不会C,有人也说有的人说不能用汇编写大的程序是因为他没有学好汇编。我希望你看过这个页面之后不要再去寻找是学汇编还是学C的答案。

一个合格的硬件工程师,应该都学,我推荐你先学习C语言,因为汇编入手太慢,写程序要以C为主,需要高速的或者底层的操作用内嵌汇编的方式。

汇编和c同样重要,相互配合,缺一不可!

汇编的重要性:

帮助你从根本上彻底和完全了解芯片的结构和性能,以及工作原理,如何使用。

在小的芯片上实现小的系统。

系统的调试。尽管你使用了高级语言,在调试中可以帮助你了解C代码的性能和特点,甚至找到使用开发平台本身的BUG。

编写时序要求严格的代码,实现一些高级语言不易实现的功能。

从目前的技术和应用发展来看,对硬件工程师的要求越来越高。以我的观点,作为单片机和嵌入式系统开发真正的高手,应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综合能力:

硬件。模拟、数字电路的雄厚基础,了解跟踪现在市场上的各种元器件的应用和发展,能够进行可靠、完善的电路设计以及PCB的设计。

软件。不仅需要精通汇编语言,也要精通C语言,要有好的单片机系统程序设计理念和能力,学校中学的那些分支结构、循环结构等基本原理远远不够!要有基本的数据结构的知识。否则你如何设计实现USB HOST读U盘的接口?如何实现嵌入式WEB系统?以及如何使用真正了解和使用RTOS?

具备计算机网络和数字通信的基础知识,从根本上熟悉和了解各种协议的构造和实现,如:UART、RS232、SPI、I2C、USB、 IEEE802、TCP/IP等。

计算机应用的高手。

熟练阅读英文资料。

热爱和喜欢电子技术,具备刻苦精神、踏踏实实,不弄虚作假,不浮躁。多动手,勤实践。有强烈的专业和钻研精神。最后一条最重要!

【更多资源】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