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c语言运算符号优先级别

c语言运算符号优先级别

关键字:C语言 运算符优先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0

 1级优先级 左结合

() 圆括号

[] 下标运算符

-> 指向结构体成员运算符

. 结构体成员运算符

2级优先级 右结合

! 逻辑非运算符

~ 按位取反运算符

++ 自增运算符

-- 自减运算符

- 负号运算符

(类型) 类型转换运算符

* 指针运算符

& 地址与运算符

sizeof 长度运算符

3级优先级 左结合

* 乘法运算符

/ 除法运算符

% 取余运算符

4级优先级 左结合

+ 加法运算符

- 减法运算符

5级优先级 左结合

<< 左移运算符

>> 右移运算符

6级优先级 左结合

<、<=、>、>= 关系运算符

7级优先级 左结合

== 等于运算符

!= 不等于运算符

8级优先级 左结合

& 按位与运算符

9级优先级 左结合

^ 按位异或运算符

10级优先级 左结合

| 按位或运算符

11级优先级 左结合

&& 逻辑与运算符

12级优先级 左结合

|| 逻辑或运算符

13级优先级 右结合

? : 条件运算符

14级优先级 右结合

= += -= *= /= %= &= ^= |= <<= >>= 全为赋值运算符

15级优先级 左结合

, 逗号运算符

——————————————————————————————————————

优先级从上到下依次递减,最上面具有最高的优先级,逗号操作符具有最低的优先级。

所有的优先级中,只有三个优先级是从右至左结合的,它们是单目运算符、条件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其它的都是从左至右结合。

具有最高优先级的其实并不算是真正的运算符,它们算是一类特殊的操作。()是与函数相关,[]与数组相关,而->及.是取结构成员。

其次是单目运算符,所有的单目运算符具有相同的优先级,因此在我认为的 真正的运算符中它们具有最高的优先级,又由于它们都是从右至左结合的,因此*p++与*(p++)等效是毫无疑问的。

接下来是算术运算符,*、/、%的优先级当然比+、-高了。

移位运算符紧随其后。

其次的关系运算符中,< <= > >=要比 == !=高一个级别,不大好理解。

所有的逻辑操作符都具有不同的优先级(单目运算符出外,!和~)

逻辑位操作符的"与"比"或"高,而"异或"则在它们之间。

跟在其后的&&比||高。

接下来的是条件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及逗号运算符。

在C语言中,只有4个运算符规定了运算方向,它们是&&、| |、条件运算符及赋值运算符。

&&、| |都是先计算左边表达式的值,当左边表达式的值能确定整个表达式的值时,就不再计算右边表达式的值。如 a = 0 && b; &&运算符的左边位0,则右边表达式b就不再判断。

在条件运算符中。如a?b:c;先判断a的值,再根据a的值对b或c之中的一个进行求值。

赋值表达式则规定先对右边的表达式求值,因此使 a = b = c = 6;成为可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22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