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赶超三星!东芝64层3D Flash试产送样

赶超三星!东芝64层3D Flash试产送样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8

韩国三星电子为全球第一家量产3D架构NAND型快闪记忆体(FlashMemory)的厂商,不过其NAND Flash最大竞争对手东芝(Toshiba)追赶速度惊人,宣布已领先全球同业、研发出堆叠64层的3D Flash产品,且开始进行送样。


东芝27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已研发出堆叠64层的3D Flash制程技术,并自今日起领先全球同业开始进行样品出货,且预计将透过甫于7月完工的四日市工厂“新第2厂房”进行生产。


东芝指出,采用上述制程技术的256Gb(32GB)产品预计将在2017年前半开始进行量产,主要用来抢攻数据中心/PC用SSD、以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记忆卡等市场,且今后也计划推出512Gb(64GB)产品。


东芝表示,和48层产品相比,此次新研发的64层产品每单位面积的记忆容量扩大至1.4倍,且每片晶圆所能生产的记忆容量增加、每bit成本也下滑。


日本科技网站PC Watch报道,美国西数(WesternDigital)于当地时间26日宣布,已研发出全球首见的64层3D Flash技术,且已透过和东芝共同营运的四日市工厂开始进行试产,之后预计于2017年上半年内整备出可进行正式量产的体制。


中国台湾媒体7月20日报道,64层3D NANDFlash极为重要,业界认为64层3D NAND Flash的出现,代表平面NAND Flash时代画上句点。


西数26日飙涨3.21%,收53.74美元、创1月8日以来收盘新高水准。


ThomsonReuters、时事通信社报道,东芝(Toshiba)统筹记忆体事业的副社长成毛康雄7月6日在投资人说明会上表示,将强化3D Flash生产,目标在2017年度将3D产品占整体生产比重提高至5成、2018年度进一步提高至9成左右水准。


日经、韩国先驱报(KoreaHerald)7月6日报道,未具名消息指称,东芝打算与西数在未来三年携手,对3-D NAND Flash投资1.5万亿日元(相当于146亿美元)。根据双方协议,东芝、西数会在日本三重县四日市的现有合资厂房新增芯片制造设备,大多数的资金会用来安装3-D NAND的制造装置。


韩联社7月12日报道,韩国三星电子2016年Q1(2016年1-3月)NAND型快闪记忆体(FlashMemoy)全球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Q1三星NAND Flash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成长3.1%至26.15亿美元,增幅是整体市场(成长1.6%)的近2倍水准,市占率也从前一季的42.0%上扬至42.6%。


排名第二位东芝(Toshiba)市占率虽从24.0%大幅扬升至28.0%,不过与三星之间仍有高达14.6个百分点的差距;第三位为美国美光(Mircon)的18.8%、韩国SK海力士则以10.6%的市占率位居第4位。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