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长江存储在被制裁一年后,从全球第一变成了落后于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

长江存储在被制裁一年后,从全球第一变成了落后于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

关键字:存储 海力士 三星 闪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14
全球存储大厂SK海力士公布了其最新的321层堆叠4D NAND Flash闪存样品。SK海力士表示,与232层产品相比,单位容量提升了41%,延迟降低了13%,性能提升了12%,功耗降低了10%,并且生产效率也提升了59%,算下来成本降了至少50%。

而三星也表示,自己的300+层的4D NAND闪存,即将推出,而下一代产品将超过400层

同样的还有美光,也表示即将推出300+层的NAND闪存,很明显这三大厂,时隔一年之后,要正式进入300层时代了。

对于NAND产品而言,不能一味的提升工艺,因为工艺达到15nm后,再提升的话,NAND闪存就不稳定。所以厂商们转向立体结构,多层堆叠,NAND层数越多,意味着存储密度越高,容量密度下的成本越低。
以前128层的1TB NAND芯片,需要200块,那么232层时,1TB的NAND芯片,只要100块左右,如果变成321层的话,可能只要50块了。
所以NAND芯片厂商们,想要提升技术、降低成本的办法,不像逻辑芯片一样,提升工艺,而是增加层数,采用立体结构来堆叠。



事实上,在232层这个档次,长江存储是全球第一家量产的。

去年下半年,长江存储成为全球首个量产232层NAND闪存的厂商,然后才是美光、SK海力士、三星。这意味着国产存储是真的支棱起来了。
但也正因为长江存储太优秀了,让美国害怕,所以美国在去年10月份,对长江存储进行了制裁,长存128层及以上NAND Flash的供应链受到严重阻碍,更不要说232层了。
先进设备买不到,甚至已经买到的先进设备,后续维修、更换备件都不行,这严重影响到了长江存储的产能,更重要的是影响到了技术发展。



而这也正是美国的目的,本来长江存储技术全球领先,那么依托这个232层的技术,长江存储可以迅速抢占市场,赢得最为宝贵的窗口时期。
但美国的制裁一下来,这个窗口时期就没有了,然后美光、三星、SK海力士等追了上来,直到现在这三大厂商,在技术上还反超了,让长存从领先变成了落后。
而一旦这些厂商300+层的NAND闪存推出,市场慢慢的就会又被这些厂商抢走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9-12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