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HDSC/华大 >> 国产超低功耗华大单片机HC32L110开发板上手入门

国产超低功耗华大单片机HC32L110开发板上手入门

关键字:华大单片机 华大开发板 低功耗MCU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101

今天介绍下国产超低功耗华大单片机HC32L110开发板上手后的入门操作。HC32L110开发板(如下图所示)分为板载调试模块(左半部分)和MCU开发电路(右半部分)。二者中间通过邮票孔相连,如果将板子从中间掰开,板载调试模块就可以当一个CMSIS-DAP的仿真器来使用。此开发电路主芯片是华大半导体HDSC的HC32L110C6PA,4K RAM 32K Flash 20PIN TSSOP封装MCU。

一、准备工作

我们可以到华大半导体官网上下载专区下载HC32L110_SDK应用开发套件。如下图所示。这个套件中包含了HC32L110芯片的数据手册、用户手册、集成开发环境支持包、开发板原理图、库文件及样例、用户开发手册、仿真器编程器软件及使用说明、最小开发工程模板和应用笔记。将下载好的应用开发套件解压备用。

二、驱动安装

通过在板调试模块实现编译器和烧录器功能时,需安装虚拟串口驱动。大多数的情况下电脑可以自行驱动起来。驱动不成功可以安装虚拟串口驱动 cdc drivers,以 Windows7_x64 为例,按以下步骤安装:

1. 打开虚拟串口驱动存放目录,选择 cdc drivers/win7/x64,点击 dpinst_x64.exe,选择【是】进入下一步;

2.选择【始终安装此驱动程序软件(I)】进行安装;

3. 通过 micro-USB 线将开发板与电脑连接,正确安装驱动后会在端口(COM和LPT)下面会显示HDSC CMSIS-DAP Communications Port(COM X)。

三、支持包安装

以MDK为例,在集成开发环境支持包的文件夹下找到MDK_IDE文件夹,双击HDSC.HC32L110.1.0.1.pack文件,芯片的MDK支持包会自动安装到MDK的相应目录中。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0-06-0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