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HDSC/华大 >> 超低功耗MCU >> 国产低功耗单片机HC32F005开发板上手入门

国产低功耗单片机HC32F005开发板上手入门

关键字:华大MCU 超低功耗 HC32F005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8

今天介绍下国产超低功耗华大单片机HC32F005开发板上手后的入门操作(开发板可以在华大MCU应用交流群:164973950 免费申请)。HC32F005开发板(如下图所示)分为板载调试模块(左半部分)和MCU开发电路(右半部分)。二者中间通过邮票孔相连,如果将板子从中间掰开,板载调试模块就可以当一个CMSIS-DAP的仿真器来使用。此开发电路主芯片是华大半导体HDSC的HC32F005C6PA,4K RAM 32K Flash 20PIN TSSOP封装MCU。

一、准备工作

我们可以到华大半导体官网上下载专区下载HC32F005_SDK应用开发套件。如下图所示。这个套件中包含了HC32F005芯片的数据手册、用户手册、集成开发环境支持包、开发板原理图、库文件及样例、用户开发手册、仿真器编程器软件及使用说明、最小开发工程模板和应用笔记。(如果想找更多的应用例程可以加群164973950)将下载好的应用开发套件解压备用。

二、驱动安装

通过在板调试模块实现编译器和烧录器功能时,需安装虚拟串口驱动。大多数的情况下电脑可以自行驱动起来。驱动不成功可以安装虚拟串口驱动 cdc drivers,以 Windows7_x64 为例,按以下步骤安装:

1. 打开虚拟串口驱动存放目录,选择 cdc drivers/win7/x64,点击 dpinst_x64.exe,选择【是】进入下一步;

?

2.选择【始终安装此驱动程序软件(I)】进行安装;

?

3. 通过 micro-USB 线将开发板与电脑连接,正确安装驱动后会在端口(COM和LPT)下面会显示HDSC CMSIS-DAP Communications Port(COM X)。

?

三、支持包安装

以MDK为例,在集成开发环境支持包的文件夹下找到MDK_IDE文件夹,双击HDSC.HC32F005.1.0.1.pack文件,芯片的MDK支持包会自动安装到MDK的相应目录中。

☆☆☆☆☆☆☆☆☆☆☆☆☆☆☆☆☆☆☆☆☆☆☆☆☆☆☆☆☆☆☆☆☆☆☆☆☆☆☆☆☆☆☆☆☆☆☆☆☆☆☆☆☆☆☆☆

本文旨在抛砖引玉,其余具体使用欢迎加群164973950交流。

?国产低功耗华大单片机主力型号如下:

HC32F003 HC32F005 HC32L110 HC32F030 HC32L136 HC32M140 HC32F146 HC32L150 HC32L156

芯片相关资料下载链接:https://blog.csdn.net/lvk/article/details/85260690

☆☆☆☆☆☆☆☆☆☆☆☆☆☆☆☆☆☆☆☆☆☆☆☆☆☆☆☆☆☆☆☆☆☆☆☆☆☆☆☆☆☆☆☆☆☆☆☆☆☆☆☆☆☆☆☆

四、例程调试

接下来介绍如何进行项目的编译及仿真调试。按照国际通用惯例先调试个LED点灯程序。双击打开\HC32F005_DDL_Rev1.0.2\example\gpio\gpio_inout\MDK文件夹下的 gpio_inout.uvprojx 工程文件。在工程中点击魔法棒,选中Device选项,在其中选中HC32F005C6PA。如下图所示。

选中Debug项,在Use中选中CMSIS-CAP Debugger,点击Settings.

?

弹出的对话框中可以在Debug项Port:选SW,SW Device中可以看到SWDIO中会出现芯片的相应信息。

?

在此界面选中Flash Download项会进入到芯片的Flash文件设置,进入后可以看到相应芯片Flash型号,如果没有显示,或是显示错误可以点击Add时行添加。所有信息到正确后点击OK关闭设置。

点击下图所示Rebuild图标对工程进行编译。

?

编译完成如下图所示:

?

点击下图所示图标就可以把程序到开发板的芯片中并进入仿真状态。

?

进入仿真状态后点击下图图标可以调出外设的寄存器进行仿真观察。

?

点击下图的图标就可以对根据自己的需要对工程进行仿真。

?

我们点击全速运行,当按下开发板中的SW2按键后,会看到开发板上的LED3会每隔一秒进行一次亮灭转换,程序功能正常。以上就是关于国产超低功耗华大MCU HC32F005开发板上手入门的介绍,其它更多内容请参考其它的文章。

编辑:ls  最后修改时间:2022-08-3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