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HK32/航顺 >> 采用航顺芯片HK32F030R8开发的离线串行Flash烧录器

采用航顺芯片HK32F030R8开发的离线串行Flash烧录器

关键字:航顺芯片 HK32F030R8 离线串行 Flash 烧录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1
描述
简介
基于航顺HK32F030R8制作的的低成本串行Flash烧录器,可以用来烧录常见的8脚SOP-208封装的串行Flash,也可对Flash进行功能测试。采用核心板+扩展板分离式设计,一方面方便后续更换治具来适配不同封装的FLASH,另一方面也可以把核心板单独作为一个开发板使用。

特性
核心板+扩展板设计,方便灵活。
核心板资源
USB转UART电路,TYPE-C物理接口
USB接口供电带有500mA过流保护
引出全部GPIO
特殊设计的GPIO布局使其可以很好的兼容市面上大部分小型LCD/OLED模块
一个128Mbit(16MByte)SPI-Flash,可用于存储固件、字库等数据
一个Micro-SD卡槽
两个RGB灯:一个供用户使用,另一个为电源/通讯指示
4个轻触开关,包含一个复位按键、一个启动选择开关(BOOT0),两个用户按键(其中KEY_UP具有休眠唤醒功能)
标准四线SWD调试接口
扩展板资源
用于SOP8-208MIL封装的小型烧录座(可自行替换为SOP8-150Mil的烧录座)
一个128x36像素的OLED显示屏
4个导航按键
功能
全离线操作,无需上位机
自动识别Flash型号
方便简单且直观的操作逻辑,没有上手难度
Flash编程
支持从SD卡编程
支持任意格式文件的烧录(而不只是bin文件)
自持从板载Flash进行编程
自动对目标Flash进行擦除、编程和校验
数据转储功能
将目标Flash中的数据转储至板载Flash中,用于对其他Flash的编程
此功能可用于复制Flash中的数据
全片擦除功能
空片检查功能
兼容性
目前提供对以下型号Flash的兼容(粗体为已经测试):


W25Q40
W25Q16
W25Q32
W25Q64
W25Q128
W25X80
M25P32
M25P80
M25P40
EN25Q32
GD25Q64
GD25Q16
S25FL216K
S25FL032P
A25L080
注意事项
因为采用了核心板和扩展板分离式的设计,而立创EDA暂时不支持单项目多工程。所以项目原理图和PCB都是从独立的项目拷贝而来,这会导致存在元件编号冲突的情况,忽略即可。

制作资源

提供固件,请到附件中下载。通过DAP Link或者串口烧录即可。 代码在FlashProgrammer.zip中,推荐使用GCC环境进行编译。

底板

底板

Flash烧录扩展板

Flash烧录扩展板

工作图片

工作图片

工作图片

如需要了解更多航顺MCU产品,请联系航顺核心代理商,颖特新科技,或者扫码联系我们!

航顺代理联系方式

在之前的介绍中,我们也为大家介绍了国外品牌采用航顺HK32F030R8T6代替出现串口不兼容解决方法,也是目前我们主推的非常成熟的解决方案!


编辑:zzy  最后修改时间:2022-06-3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