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HK32/航顺 >> 利用HK32F103CBT6A芯片开发最小版系统

利用HK32F103CBT6A芯片开发最小版系统

关键字:HK32F103CBT6A 最小开发版系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2
HK32F103CBT6A最小开发板系统

利用国产MCU HK32F103CBT6A设计出一个最小开发板系统,并利用该开发板实现OLED显示、联网模组MCU开发方案、温湿度传感器、USB通信的功能。


设计过程
一、元件选型
主控选择HK32F103CBT6A,借此机会了解国产航顺的MCU的性能,并探索与STM32F103系列的区别(STM32价格越来越贵)。
稳压芯片使用比较流行的AMS1117-3.3,最高达到1A,满足最小系统一般需求。
采用现在流行的Type-C接口。
采用sht30作为温湿度传感器,利用多余的联网模组拓展WIFI功能。
二、PCB设计
PCB设计采用最小核心板+扩展板的形式。
PCB设计采用最小核心板+扩展板的形式。

左侧为拓展板,拓展板上将BOOT0与GND连接,HK32可以从FLASH启动,板上还有涂鸦WBR3联网模块和SHT30的传感器,可拼接到开发板上使用,也可以用于其他板上的使用,同时,留有0欧电阻焊盘,可将模组单独使用
右侧为核心板,元件摆放紧凑,3v3的供电线宽为1.2mm,保障芯片的供电,同时,在D+信号传输线上上拉了1.5k欧电阻。


焊接后的电路板
 焊接后的电路板



三、程序

 SHT30温湿度传感器
 USB通信
 联网模块
1、OLED显示
OLED显示

OLED显示工作正常。


2、SHT30温湿度传感器
SHT30温湿度传感器

由于设计时没有考虑引脚问题,涂鸦USART3与I2C2引脚冲突,无法使用OLED显示温湿度数据。(新手小白,打板后才知道I2C总线可以控制不同地址的传感器,地址相同时可以通过通断电或传输线来寻址。在这里,SHT30温湿度传感器地址(0x44)、OLED(0x78),可以用同一个I2C总线控制,下次可以尝试)
SHT30温湿度传感器正常工作。


3、USB通信
USB通信代码比较复杂,还在学习中,后续补上。


4、涂鸦联网模组
在测试助手上,目前MCU对联网模组配置成功,但由于模组还在路上,只能后续补上了。
涂鸦联网模组

通过对比HKF103和STM32F103,发现代码中HK的USART数据寄存器与STM32有所不同。

HK是Send和Receive共用DR,而STM32时分别用TDR和RDR。同样STM32的ISR在HK中变成SR,在代码移植时要阅读库代码对比后才发现。





编辑:zzy  最后修改时间:2022-04-2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