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感磁珠 >> 电感器是变压器吗?有什么区别

电感器是变压器吗?有什么区别

关键字:电感器 变压器 村田代理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31  浏览:8

电感器和变压器的范围很广:工作频率可以是工频(50Hz),也可以是无线电波(如几百MHz以上);低频时用硅钢片作铁芯,高频时用铁氧体作磁芯,频率很高时就是空芯线圈;高频时磁路可以是开放的,如铁氧体和空芯线圈,低频时磁路是闭合的,如铁磁芯和铁氧体磁芯。

变压器和电感有共性,都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工作,都是用线圈来产生磁场,变压器的初级电感量是一种重要指标……

但变压器是用来改变电路中的电压、阻抗,用来传递能量(信号)的。变压器都有初、次级(至少4个端子),即使是自耦变压器,也等效为初、次级(至少3个端子);电感是用来阻止电路中的电流变化的,或与电容组成谐振回路,一般只有两个端子(即使有些电感为了调节电感量有多个抽头,也只同时使用其中2个端子)。

电感用来传递能量,一般是用来抗干扰或者用来限流

变压器实际就是一个大电感,它有闭合铁心,和至少两组电感线圈,靠互感使初级线圈的能量由铁心传给次级线圈,次级线圈在由初级线圈产生的磁场中(由铁心传来),产生感生电动势,输出能量.变压器的电感一般很大,磁场是闭合的.电感一般较小,而且磁场不闭合.变压器主要用来传输能量,电感主要用于电路的需要他一般不传输能量.

 所有的介绍均由村田代理商颖特新提供

编辑:index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3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