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感磁珠 >> 电感DIY:电感的设计方法

电感DIY:电感的设计方法

关键字:电感 电感量计算 村田代理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13

我们在前面介绍了《电感的定义、单位、分类与作用》与《电感的工作原理》,有时候研发工程师们需要一些简单的线圈也可以自己根据需要DIY。

电感设计的步骤,下面列举了更有效更能理解的设计方法,同时可以参考电感的工作原理

第一步是用调试的方法确定我们需要的电感量,工作频率(工作频率对电感的优化很关键,会影响磁芯的损耗,三极管的开关损耗,所以这些值都不一定是最终值,为了电路优化的需要可能后面还要改的,但一点不会变功率是不会变的)。

第二步是用测试的方法确定通过电感的电流,也就是阴极电流(这个阴极电流就是流过电感的电流只要你的功率不变那阴极电流就不会变)

第三步是用估算的磁芯和气隙来验算实际的磁感应强度(这是最关键的步骤,就电感参数的优化过程,直接关系到磁芯,线圈的损耗的温升),这个优化过程你只要仔细看懂我上面的分析就能理解优化的过程。(工作中实际功率100W,我用EE28的电感比别人用EE33的温度还低,整体损耗能控制到0.1,所以优化参数很重要)

第四步就是根据阴极电流来选侧漆包线的线径(我们一般按2-4A的电流密度来计算,若是大功率的你还得考虑趋附效应。)

所有的介绍均由村田代理商颖特新科技提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3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