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感磁珠 >> 电感线圈的定义作用及用途

电感线圈的定义作用及用途

关键字:电感线圈 村田代理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4

一、电感线圈的定义及作用

定义:电感线圈是由导线一圈靠一圈地绕在绝缘管上,导线彼此互相绝缘,而绝缘管可以是空心的,也可以包含铁芯或磁粉芯,简称电感。用L表示,单位有亨利(H)、毫亨利 (mH)、微亨利(uH),1H=10^3mH=10^6uH。

作用:电感线圈的电特性和电容器相反,“阻高频,通低频“。高频信号通过电感线圈时会遇到很大的阻力,很难通过;而对低频信号通过它时所呈现的阻力则比较小,即低频信号可以较容易的通过它。电感线圈对直流电的电阻几乎为零。

村田电感线圈

二、电感线圈的应用:扼流、滤波、震荡

1.扼流:在低频电路用来阻止低频交流电;脉动直流电到纯直流电路;它常用在整流电路输出端两个滤波电容的中间,扼流圈与电容组成Π式滤波电路。在高频电路:是防止高频电流流向低频端,在老式再生式收音机中的高频扼流圈;得到应用。

2.滤波:和上述理论相同;也是阻止整流后的脉动直流电流流向纯直流电路由扼流圈(为简化电路,降低成本,用纯电阻替带扼流圈)两个电容(电解电容)组成派式滤波电路。利用电容充放电作用和扼 流圈通直流电,阻挡交流电特性来完成平滑直流电而得到纯正的直流电。

3.震荡:我们说整流是把交流电变成直流电,那么震荡就是把直流电变成交流电的反过程。我们把完成这一过程的电路叫作"震荡器". 震荡器的波形:有正旋波,锯齿波,梯形波,方波,矩形波,尖峰波。频率由几HZ-几十GHZ.在有线电,无线电领域应用非常广泛。

所有的介绍均由村田代理商颖特新科技提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3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