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muRata/村田 >> 电路分析中的集零为整方法

电路分析中的集零为整方法

关键字:电路分析 作者: 来源:电子工程师小李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3

我们在电路分析中不仅需要将电路分解,化整为零,还需要集零为整,进行整机电路的全面分析,主要有下列几种类型。

多级放大器信号传输分析方法
分析信号的传输过程是电路分析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分析可以了解信号在整机电路中的传输、放大、处理的脉络。分析时将所有的电路连接成一个整体,对于多级放大器从信号源电路开始一级级地分析,直至最后一级放大器的负载电路。图1-30是多级放大器信号传输分析示意图。

图1-30 多级放大器信号传输分析示意图

图1-30 多级放大器信号传输分析示意图

信号传输分析的过程是:信号源US→C1→VT1基极→VT1发射极→C2→VT2基极→VT2集电极→C3→R3→后级电路。这一过程分析了信号在多级放大器电路中的传输路径,更为详细的分析过程如下。

US(信号源,是放大器所需要放大的信号)→C1(耦合电容,隔直流通交流)→VT1基极→VT1发射极(射极输出器,进行电流放大和信号源电路隔离)→C2(第一级与第二级放大器之间的耦合电容)→VT2基极→VT2集电极(电流和电压双重放大作用)→C3(第二级放大器输出端的耦合电容)→R3(耦合电路电阻,稳定电路工作)→后级电路。

掌握了上述信号传输分析方法,说明对多级放大器电路的工作原理已经深层次地掌握,“吃透”了电路工作原理。

重要提示

掌握信号传输分析方法的意义有下列几点。

(1)了解信号处理内容。全面掌握了信号在电路中每个环节(元器件)受到的处理结果,例如在放大管中得到放大,在耦合电容中实现了耦合等。

(2)了解信号行踪。故障检修中可以追踪信号的传输“行踪”,通过测量仪器可以了解信号在某个环节的处理是否正常。

(3)利于故障分析。信号传输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故障都将对后面的电路工作有不良影响。例如,信号传输路途中任何一只元器件开路,后面的电路中都将无信号。

负反馈电路分析方法

重要提示

分析负反馈电路要联系放大器的输出端和输入端,需要将电路集零为整,特别是分析大环路负反馈电路时,要将参与负反馈的各级电路联系起来分析。

图1-31是负反馈电路分析示意图,这是一个有放大器参与、连接放大器输入端和输出端的闭合回路,负反馈电路接在放大器输出端与输入端之间,根据这一电路特征可以识别负反馈电路。

图1-31 负反馈电路分析示意图

图1-31 负反馈电路分析示意图

负反馈电路从放大器输出端取出一部分信号作为反馈信号UF,加到放大器的输入端,与输入信号Ui混合,负反馈电路是两信号幅度相减,得到幅度小于输入信号US的净输入信号Ui,加到放大器输入端。

编辑:amy  最后修改时间:2019-06-0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