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muRata/村田 >> 村田压力传感器在空气清新器中的应用

村田压力传感器在空气清新器中的应用

关键字:村田制作所 压力传感器 空气清新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1

随着人口向大城市的汇集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周边生活环境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人口的聚集使得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以及氨气的含量增加,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合都有严格的通风要求。下门我们要介绍的就是村田高精度压力传感器是如何在空气清新器中被广泛的应用。

村田压力传感器

改善公共环境中的空气质量就要使得空气形成内外循环,室内外的空气进行交换。室内处于负压状态,使得室外的空气进入到室内,这就必须有内外压力差的存在,可以使用压力传感器感受内外压力的大小进而控制通风设备,从而形成压力差。压力传感器在通风设备中的作用不言而喻,压力传感器的精度和准确度决定着设备的精度和准确度,在市面上的多种压力传感厂商中,村田以其独有的特性占得一席之地。

压力传感器芯片就是将压力物理量转换成电效应,能测量微小压力、精度高、输出程线性、带温度补偿、后期应用电路简单等特点,能精确的测量环境中空气流动的微小压力。

压力传感器测量室内外压力差值将物理量转换成电压信号;信号处理系统是处理电压信号,将输入的压力传感器提供的电压信号进行放大、调零、调满度以及进行数字显示实现远程监控;控制系统通过接收信号处理系统出来的信号,控制室内排风扇的启动与关闭,从而远程控制室内负压值,实现智能控制以及节能效果。

压力传感器还可以被用来监测出风口处的滤网两端的气压差。过滤网用来过滤通风管道中的灰尘杂质,随着时间的累积,过滤网上的灰尘越积越多,渐渐影响到滤网的空气流通。由于空气流通不畅,滤网两端的气压差不断增大。压力传感器感测到压力变化,上位机接收到来自压力传感器的信号,当这个信号值达到报警点时,就会开始报警,提醒保洁人员更换或者清洗滤网。

村田压力传感器是全固态、体积小、重量轻、价格低廉,特别适合在通风、空调领域的应用,是一款基于陶瓷基底贴装高稳定压阻式差压/表压传感器芯片,精度达到±1%,配有I2C数字接口读取数据并可设置4MHZ的波特率,且I2C压力输出值从1638至14745,14位分辨率,具有极高的精度和稳定性。

该系列产品利用陶瓷基板上的薄膜电阻提供全面的零点校准和温度补偿(零点温度补偿和灵敏度温度补偿),采用SO-16硅芯片封装和3-3.6V恒压源驱动,-5℃至65℃的宽温度补偿范围。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0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