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muRata/村田 >> 村田制作所研发出通信速度可达到100Gbps的光模块

村田制作所研发出通信速度可达到100Gbps的光模块

关键字:村田连接器 模块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5  浏览:2

村田制作所开发出了最大数据通信速度可达到100Gbps的光模块,并在“Intel Developer Forum 2015 San Francisco”的展示会场公开。该模块采用了村田自主开发的激光元件及石英晶体部件,嵌入到了小型封装内。该公司认为,该模块可以用来实现新一代Thunderbolt标准“Thunderbolt 3”的长距离传输线缆,打算积极推动设备厂商采用。

村田制作所展示通信速度可达到100Gbps的光模块

村田制作所展出的是在线缆内部将电信号转换为光信号传输的“AOC(Active Optical Cables,有源光缆)”所使用的光收发模块。最大数据传输速度可达到100Gbps,因此能够满足传输速度约为40Gbps的Thunderbolt 3的要求。该模块包括基于面发光型激光器的发送部分和基于PD(光电二极管)的接收部分,同时还嵌入了电压转换部分和石英晶体部件等。面发光型激光器使用了村田自己开发的产品。

村田制作所表示,尽管此次在会场演示的系统是按照服务器用途的其他标准设计的,但“我们打算向Thunderbolt 3推广”。面向Thunderbolt 3用途进行优化之后,预计传输距离可达到30~50m左右。

利用普通铜线进行Thunderbolt 3传输时,估计传输距离只有2m左右。要实现数十米的较长距离传输,必须使用在内部转换为光信号传输的AOC。村田制作所预计今后Thunderbolt 3设备将会不断开发出来,因此打算通过提前备齐长距离传输用部件,抓住设备厂商的需求。

此次试制的收发电路中,对于发送部分和接受部分各并排设置了4个25Gbps通道,从而实现了100Gbps的传输速度。发送部分的尺寸为5.9mm×9.2mm×2.1mm。据村田制作所介绍,面向Thunderbolt 3用途进行优化时,即便将收发部分集成在一个封装内,也能以同等尺寸实现。

Thunderbolt 3的连接器形状与USB Type-C相同。因此,村田制作所在其展区内展示了设想采用Type-C连接器的Thunderbolt 3收发电路构成。该公司表示,“我们的宣传点是,需要Thunderbolt 3时能够立即满足需求”。

面发光型激光器的振荡波长为850nm。村田制作所介绍称,虽然该公司从事激光器、PD、DC-DC转换器及石英晶体部件等业务,但自己并不从事AOC开发,设想的业务方式是向日本及台湾等地的AOC开发商供应部件。

Thunderbolt控制用半导体好像用的是“Alpine Ridge”。村田制作所曾在2014年的IDF上展出了面向Thunderbolt 2用途的光收发模块。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