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常用电子元器件手册分析常见电子元器件的检测

常用电子元器件手册分析常见电子元器件的检测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3

常见电子元器件手册中不仅包括各种各样的类型产品,而且还有诸多专业的常识。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常见电子元器件的检测方法有哪些。

电子设备中经常会使用很多的电子元器件,然而一旦出现故障,则就会导致诸多的零配件出现问题。这就需要对其进行检测。那么该如何才能判断电子元器件的好坏呢?这就要看是否能够掌握更多的检测方法和经验。对于专业的电子维修人员来说,这些都是必须要掌握的基础知识。

首先可以通过测整流电桥各脚的极性。万用表置R×1k挡,黑表笔接桥堆的任意引脚,红表笔先后测其余三只脚,如果读数均为无穷大,则黑表笔所接为桥堆的输出正极,如果读数为4~10kΩ,则黑表笔所接引脚为桥堆的输出负极,其余的两引脚为桥堆的交流输入端。

其次则是可以通过单向晶闸管检测。可用万用表的R×1k或R×100挡测量任意两极之问的正、反向电阻,如果找到一对极的电阻为低阻值(100Ω~lkΩ),则此时黑表笔所接的为控制极,红表笔所接为阴极,另一个极为阳极。

最后则是要判断晶振的好坏需要先用万用表(R×10k挡)测晶振两端的电阻值,若为无穷大,说明晶振无短路或漏电;再将试电笔插入市电插孔内,用手指捏住晶振的任一引脚,将另一引脚碰触试电笔顶端的金属部分,若试电笔氖泡发红,说明晶振是好的;若氖泡不亮,则说明晶振损坏。

以上这些就是电子元器件的检测方法解析,通过这些方法来检测是很容易辨别其是否出现问题的。一旦检测出电子元器件出现问题,必须要及时进行更换,否则会造成设备的损坏,甚至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影响到正常的工作效率。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