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子元器件识别与检测方法

电子元器件识别与检测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电子元器件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其决定着诸多电路以及电子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行的关键。而由于电子元器件的种类繁多,因此需要一定的识别方法。同时还需要掌握相关的检测方法,毕竟任何的电子元器件的使用都是无法确保其不会出现问题的。所以检测也是必须要了解的信息,先来介绍一下其识别的方法。

一、电阻

电阻在电路中用“R”加数字表示,如:R15表示编号为15的电阻。电阻在电路中的主要作用为分流、限流、分压、偏置、滤波(与电容器组合使用)和阻抗匹配等。

1、参数识别:电阻的单位为欧姆(Ω),倍率单位有:千欧(KΩ),兆欧(MΩ)等。换算方法是:1兆欧=1000千欧=1000000欧。电阻的参数标注方法有3种,即直标法、色标法和数标法。

二、电感

电感在电路中常用“L”加数字表示,如:L6表示编号为6的电感。电感线圈是将绝缘的导线在绝缘的骨架上绕一定的圈数制成。直流可通过线圈,直流电阻就是导线本身的电阻,压降很小;当交流信号通过线圈时,电感一般有直标法和色标法,色标法与电阻类似。

三、晶体二极管

晶体二极管在电路中常用“D”加数字表示,如:D5表示编号为5的二极管。识别方法:二极管的识别很简单,小功率二极管的N极(负极),在二极管外表大多采用一种色圈标出来,有些二极管也用二极管专用符号来表示P极(正极)或N极(负极),也有采用符号标志为“P”、“N”来确定二极管极性的。发光二极管的正负极可从引脚长短来识别,长脚为正,短脚为负。

四、电容

电容在电路中一般用“C”加数字表示(如C25表示编号为25的电容)。识别方法:电容的识别方法与电阻的识别方法基本相同,分直标法、色标法和数标法3种。电容的基本单位用法拉(F)表示,其它单位还有:毫法(mF)、微法(uF)、纳法(nF)、皮法(pF)。

电子元器件识别方法就介绍到这里。对于电子元器件的检测来说,其常用的检测方法也有很多,首先就是采用数字式检测或者是采用万用表检测。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针对性的检测工具,这就需要针对所需要检测的配件来选择适合的工具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