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不同需求下的分布电容作用解析

不同需求下的分布电容作用解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7

电容类型较多,在选购的时候需要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对于分布电容来说,需求不同,所选择的类型也是不同的。从宏观的角度来说,分布电容可以分为三种,首先就是电感线圈的分布电容,其次则是变压器的分布电容,最后则是输出变压器层间电容。接下来就来针对这三种不同的电容来进行详细分析。

对于分布电容来说,其实就是由两个存在压差而又相互绝缘的导体所构成的。因此无论是在任何的电路中存在压差的绝缘导致之间所形成的都是属于分布电容。不过根据其分割的不同,因此呈现出的电容大小也是不同的。通常来说,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需要采用特殊的方式降低分布电容的影响。

所谓的电感线圈的分布电容其实就是线圈的匝和匝之间、线圈与地之间、线圈与屏蔽盒之间以及线圈的层和层之间都存在分布电容。分布电容的存在会使线圈的等效总损耗电阻增大,品质因数Q降低。高频线圈常采用蜂房绕法,即让所绕制的线圈,其平面不与旋转面平行,而是相交成一定的角度,这种线圈称为蜂房式线圈。线圈旋转一周,导线来回弯折的次数,称为折点数。蜂房绕法的优点是体积小,分布电容小,而且电感量低。蜂房式线圈都是利用蜂房绕线机来绕制的,折点数越多,分布电容越小。

其次则是变压器的分布电容。该分布电容会经变压器进行耦合,因而该分布电容的大小直接影响变压器的高频隔离性能。所以在选择变压器时,必须考虑其分布电容的大小。分布电容越大,漏感相对越小,反推分布电容越小,漏感越大。

最后则是输出变压器层间分布电容。输出变压器层间分布电容对音频信号的高频有极大的衰减作用,直接导致音频信号在整个频带内不均匀传输,是音频信号失真增大的主要因数。为了削弱极少的分布电容就要采用初级每层分段的特殊绕法,以降低分布电容对音频信号的衰减。

不同需求下的分布电容的作用是不同的。而无论是任何的需求,都必须要能够降低分布电容的影响,毕竟其对于音频信号会有所减弱,因此需要注意降低其影响。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