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并联电容器的作用解析

并联电容器的作用解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40

电子时代的到来,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都是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必需。而对于诸多的电子产品来说,其任何一个配件以及主心骨都是不可缺少的。在诸多的配件中,电容器就是其中之一。其可以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那么并联电容器的作用又有哪些呢?

所谓的并联电容器。原称移相电容器,其主要用于补偿电力系统感性负荷的无功功率,以提高功率因数,改善电压质量,降低线路损耗。并联电容器是一种无功补偿设备。通常安装在变电站的低压母线上,其主要作用是补偿系统的无功功率,提高功率因数,从而降低电能损耗、提高电压质量和设备利用率。常与有载调压变压器配合使用。

电容器并联后总容量等于他们相加,但是效果比使用一个电容好,因为可以减少分布电感,电容器内部通常是金属一圈一圈缠绕的,会有电感产生。并联电容器的作用是保护电容,因此在诸多的电路中,并联电容器是必不可少的。从专业的角度来说,使用的电抗器都是6%或者7%的电抗率,6%的谐振频率是204,7%的谐振频率是189,其能够阻止5次及以上的谐波进入电容器,从而达到保护电容器的目的。

当然,还会有较少谐波进入电容器,引起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滤波作用的。

关于并联电容器的作用就介绍到这里。不同作用的电容器其所安装的位置是不同的。因此需要根据实际的需求选择适合的电容器。毕竟相对来说,选择适合的电容器才能确保其发挥正常的性能,促进电子产品以及电路的正常输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