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铝电解电容厂商解析铝电解电容的寿命长短与哪些有关

铝电解电容厂商解析铝电解电容的寿命长短与哪些有关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铝电解电容在电容销售市场上的占有比例是很高的。对于这类电容来说,也是有使用寿命的,而其使用寿命的长短则在于很多因素。铝电解电容厂商今天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哪些因素会影响到寿命的长短吧。

首先要明确一点,铝电解电容的寿命是有限的,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影响电容寿命的原因有很多,过电压,逆电压,高温,急速充放电等等,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最大的影响就是温度,因为温度越高电解液的挥发损耗越快。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温度不是指环境或表面温度,是指铝箔工作温度。厂商通常会将电容寿命和测试温度标注在电容本体。

需要了解的是要提高铝电解电容的寿命,第一要降低工作温度,在PCB上远离热源,第二考虑使用最高工作温度高的电容,当然价格也会高一些。电解电容在电路中实际要承受的电压不能超过它的耐压值。在滤波电路中,电容的耐压值不要小于交流有效值的1.42倍。使用电解电容的时候,还要注意正负极不要接反。不同电路应该选用不同种类的电容。


因电容的工作温度每增高10℃寿命减半,所以不要以为2000小时寿命的铝电解电容就比1000小时的好,要注意确认寿命的测试温度。每个厂商都有温度和寿命的计算公式,在设计电容时要参照实际数据进行计算。

铝电解电容厂商表示,对于铝电解电容的使用寿命来说,其主要是与温度以及保养有关系。做好相关的保养措施以及降低温度,避免接近热源,那么对于铝电解电容的使用寿命来说,就会有所延长。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