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手机供应链上半年营运清淡 扩产脚步显放缓

苹果手机供应链上半年营运清淡 扩产脚步显放缓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受到iPhone 6s系列销售不如预期,苹果(Apple)于2015年11月起全面缩减供应链订单,包括软板双雄臻鼎与台郡、组装代工厂鸿海及和硕,以及金属金壳厂可成等,营收均较2014年同期惨跌。


展望2016年上半,供应链保守认为,尽管4寸新机(暂名iPhone 5se)将登场,然实际出货规模恐难弥补iPhone 6s系列砍单缺口,整体而言,2015年上半受惠iPhone 6系列销售热度不减,获利飙升盛况已难现,供应链2016年上半营运应难有令市场惊艳特例。


继iPad后,iPhone 6s出货似已出现天花板效应。供应链透露,由于苹果先前对于2015年下半销售动能相当乐观,因此要求合作伙伴扩大备料与空出产能备战,然始料未及的是,iPhone 6s面市后需求不如预期火爆,苹果迅速自11月起大砍订单,多家业者业绩明显受创。


其中,软板双雄业绩下滑幅度更是超乎预期;台郡11月营收月减逾2成,到了12月更是月减45.7%、年减高达46.4%,对比2014年同期iPhone 6系列供不应求盛况完全是两样情形。

而鸿海旗下臻鼎,为苹果软板供应链中,出货比重仅次于第一大供货商日厂旗胜(Nippon)的业者,11月营收月减12.8%,12月更扩大至4成,虽然2016年1月营收略为回升,但仍不及2015年同期iPhone 6供不应求的好形势。

另外,和硕亦自2015年11月起,营收已连3月走滑,2016年1月营收年减14%,虽有NB、DT与网通等业务支撑,然苹果砍单力道续强,2、3月营收估将持续萎缩;鸿海12月营收亦重挫2成;而大立光2015年11月营收略减,12月更是重跌,1月持续跌势。

3D Touch供货商业成与宸鸿2015年12月营收也较11月大幅下滑,其中,业成1月续跌,而宸鸿虽回升逾1成,但主要是先前营收跌幅甚深。

金属机壳厂可成或是受惠主力客户Skyworks囊括iPhone 6s大单、间接入列苹果供应链的砷化镓晶圆代工厂宏捷科,由于客户订单分散,受创幅度较其他业者来得轻微,当中可成信心预期,2016年上半表现应可与2015年同期持平,首季为全年低点。


然值得注意的是,供应链指出,iPhone 6s需求显著放缓,苹果大砍订单,也使得先前接获苹果指令全面大举备料的业者,近月库存压力相当沉重,当中高度仰赖苹果订单的供应链,上半年业绩将明显走弱,获利表现将远不及2015年同期。


尽管iPhone 4寸新机将推出,然首波订单规模仍难全面弥补iPhone 6s系列砍单缺口,且若iPhone 5se再度重现iPhone 5c买气低迷窘境,相关业者惨遭库存烫伤程度更可能超乎预期。


此外,众厂已开始为下一代新机(暂名iPhone 7)作准备,然受到汇率等外在经济环境变动,以及整体智能手机需求不如预期强劲,其中,国内销售动能恐难再拉升,加上其他品牌手机大军精锐尽出,供应链对于下半年展望亦不及2015年同期乐观,保守预估全年业绩能与2015年持平即属佳绩,多家业者纷缩减资本支出,扩产脚步显见明显放缓迹象。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