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接触器与交流接触器的PK

电容接触器与交流接触器的PK

关键字:电容接触器 交流接触器 工作原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3

在诸多的产品领域中,都会有相对的产品。比如电子元器件中的电容接触器有相对的交流接触器。两者之间是有一定区别的,而且性能也有所不同。接下来不妨来看看电容接触器与交流接触器的PK吧。

交流接触器与电容交流接触器最大的区别是原理不同。电容器接触器的辅助触点是在串接了一定阻值的电阻后再和主触点并联。这些辅助触点在主触点之前闭合,并在主触点闭合到一定程度时断开。这种接触器能够有效降低浪涌冲击对电容的影响。以延长电容器的使用寿命。

为了节约能源和电力,在电力系统采用提高有效功率,减低无功损耗,故在电路中加入电力电容器,进行无功补偿。但是,每当一组电力电容器投入网络的一瞬间,给该电路一次电流浪涌。

涌流的产生,来自电力电容器的电容与网络的线路阻抗,在线路中振荡而形成的,其峰值可达到该支路接触器额定电流的100倍上下。补偿装置常年连续工作,而动作又频繁,所在故障率又相当高,因此不得不采取措施。

在线路中串接电抗器,体积大,费用高,所以现在用户急需一种既安全又运行可靠符合国际标准的一种电容接触器。同时也希望辅助接点多一点,可以减少线路中的中间电器。

大容量电容在瞬间通电的时候对电容充电电流很大,会造成大电流冲击,电路瞬间过载,瞬间过载会烧断熔断器。电容切换接触器是通过限流电阻给电容充电,然后通过内部延时装置接通电源。降低电路的大电流冲击,防止损坏线路熔断器等。

电容接触器与交流接触器的区别以及原理介绍就到这里。在选购电容接触器的时候,注重性价比是关键,不仅要注重品质,更要注重成本。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7-1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