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安卓6.0也推一把Type-C概念喜迎爆发期

安卓6.0也推一把Type-C概念喜迎爆发期

关键字:Type C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网络大厂谷歌(Google)新一代Android 6.0操作系统原生支持USB 3.1规格及Type-C端口,已带动系统大厂全面跟进,包括三星、索尼、华为、中兴等大厂,均将在明年初举办的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及世界通讯大会(MWC)中,推出搭载Type-C接口的新款智能型手机或平板计算机,包括祥硕(5269)、创惟(6104)、钰创(5351)等业者将成最大受惠者。

英特尔今年9月推出Skylake处理器平台后,虽然搭配的芯片组没有直接支持USB 3.1规格及Type-C端口,但是在给ODM/OEM厂的参考设计中,已经可以利用加挂控制IC的方式支持。因此,已有多家OEM厂在今年底推出的新款桌上型或笔记本电脑中,开始支持Type-C规格。

在行动装置部分,Google正式发布的新一代Android 6.0 Marshmallow操作系统,已经原生支持USB 3.1及Type-C端口,由乐金及华为代工的新一代Nexus手机亦内建Type-C端口。因此,Android智能型手机厂在明年推出的新款手机,已清一色将支援Type-C端口。

每年初登场的美国CES展及西班牙MWC展,都是Android阵营推出新款智能型手机的重要盛会,以目前手机零组件供货商透露消息,三星新一代智能型手机Galaxy S7、Galaxy Note6等,都会内建支持USB 3.1 Gen 1的Type-C端口,并支持通用总线电力传输(USB-PD)充电规格。

此外,包括索尼明年将推出的新一代Xperia Z6系列手机,以及华为新一代Mate 8旗舰手机,都已确认会直接支持USB 3.1及Type-C端口,而包括联想、小米、中兴、乐金等手机业者,明年也会陆续有搭载Type-C的手机面市。

手机业者表示,明年将是智能型手机大量搭载Type-C的一年,CES展及MWC展中将可见到USB 3.1及Type-C手机及周边产品遍地开花的情况,支持Type-C除了考虑新规格功能强大,还可符合欧盟要求2017年统一充电端口的规定。

事实上,USB3.1及Type-C的市场已经进入成长期,包括祥硕、创惟、钰创等控制IC供货商,下半年已开始陆续出货。由于高通、联发科等手机芯片厂已将Type-C纳入参考设计,Android6.0推出后则再推一把,明年将是Type-C市场引爆的一年,包括钰创、创惟、智原、祥硕、立锜等业者将直接受惠。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