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2Q下单量平淡无奇 供应链忧库存偏高延烧

苹果2Q下单量平淡无奇 供应链忧库存偏高延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尽管苹果(Apple)在3月底发布4吋iPhone SE及9.7吋iPad Pro等新品,且AppleWatch与大尺寸iPad Pro祭出降价促销及规格升级动作,然从国际芯片大厂近期订单能见度来看,苹果第2季整体下单量非常平淡无奇,恐仅较第1季微幅成长,让供应链业者担忧苹果库存偏高问题是否延烧,由于苹果新品并未带动市场买气,加上大陆客户在五一黄金周之后订单将熄火,近期多数芯片厂对于第2季景气看法更趋保守。


近期国际芯片大厂有关苹果第2季订单量不如预期消息甚嚣尘上,尽管近年来苹果刻意留一些新品在第1季底上市、第2季开卖,以维持苹果系列产品销售热度,避免上半年业绩表现落差太大,然相较于过去两年分别在第2季推出包括iPad Air 2、iMac、MacBook与Apple Watch等新品时的拉货盛况,2016年第2季苹果供应链订单量却相当平淡。


国际模拟IC大厂表示,苹果系列产品销售不如预期阴霾,持续笼罩供应链业者,库存依旧偏高隐忧仍未解除,使得苹果第2季相关芯片订单量无力增加,不仅出货动能不明显,甚至像是iPhone 6s与iPhone 6s Plus供应链第2季出货量还较第1季腰斩,由于苹果新一代iPad、MacBook、iMac及iPhone系列产品要到第3季问世、第4季放量,苹果供应链出货动能要恢复高水平,恐怕要等到第3季以后。


日经(Nikkei)TechOn网站亦报导指出,随着苹果iPhone 6s与iPhone 6s Plus订单持续减少,日本相关零组件厂出货亦跟着下滑,2016年迄今迟未见回升迹象,原本被日本手机零组件厂视为最后一块维持高成长的iPhone市场,如今不仅遇到瓶颈,日厂并开始担心智能型手机零组件产业未来前景存隐忧。


国际芯片大厂表示,以第2季iPhone SE出货目标仅400万~至500万支水平来看,完全无法弥补iPhone6s及iPhone 6s Plus在淡季出货减少的缺口,加上偏高的库存水位仍需要时间消化,苹果第2季订单量明显不如预期已难避免。


不过,国际芯片大厂对于苹果2016年下半推出的新款iPhone 7(暂名)仍寄予厚望,由于苹果iPhone产品自2012年以来多维持两年大卖一次的循环,尤其2016年下半新款iPhone新增TypeC界面、双镜头及消除音源孔等全新设计,苹果仍有机会重回全盛时期的光环,供应链业者纷期待后续订单能见度能够拨云见日。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