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欧洲云端服务器战火升温 成为供应链下一波主战场

欧洲云端服务器战火升温 成为供应链下一波主战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5

欧洲云端数据中心服务器建置需求兴起,供应链业者积极布局

全球数据中心服务器战火已从北美延伸至欧洲市场,包括惠普、广达、纬创旗下纬颖等厂商纷积极与欧洲电信营运商及数据中心代管业者接触,全力竞逐商机,广达5月更将在德国设置营销据点,业者预期欧洲将是云端服务器供应链下一波竞逐的主战场。


美国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在Google、Facebook、亚马逊(Amazon)及微软(Microsoft)等网络服务业者带动下蓬勃成长,然因全球服务器供货商纷加入战局,使得竞争趋烈,加上全球经济复苏脚步缓慢,云端网络市场需求不如预期,迫使广达、纬颖等陆续将业务重心延伸至二线网络服务业者,并全力布局欧洲市场。


放大放大图片

过去欧洲企业对于云端数据中心的接受度远不如美国企业,欧洲企业对于美系网络服务业者抱持观望态度,2015年10月欧盟法院针对美国与欧洲数据传输采用的安全港(Safe Harbour)架构判决无效,纵使2016年欧盟与北美重拟跨大西洋信息传输协议,然欧洲对于美国资安维护仍存疑,使得欧洲建置数据中心硬件需求持续增温,并吸引众厂抢滩欧洲市场。


由于欧洲数据中心市场商机已逐渐成形,2016年广达将在欧洲设置业务据点,近期广达与电信设备商爱立信(Ericsson)宣布结盟,共同开拓云端数据中心市场,爱立信系从欧洲市场起家,客户涵盖全球超过180个国家的电信公司,2015年欧洲与周遭市场合计营收占比达26%。


广达透过与爱立信的合作,可望扩大欧洲客户与市场范围,广达原本在德国已有服务器制造工厂,如今将设立营销团队,显示广达在欧洲市场将走出代工制造,朝向自有品牌发展。


至于纬创旗下纬颖、惠普与鸿海合资公司亦全力布局欧洲市场,目前以欧洲电信与数据中心代管业者为第一波数据中心建置重心,其次则是大型企业的私有云需求,然以目前欧洲经济状况来看,企业私有云市场仍需要一段时间发酵。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