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村田陶瓷高诱电率系列电容容量、电压、温度变化问题

村田陶瓷高诱电率系列电容容量、电压、温度变化问题

关键字:村田陶瓷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9

电容容量是我们在选择电容器时的主要考虑参数之一,我们说一个电容的容量通常意义上可以指这个电容在正常工作温度和电压情况下的电容值,如果不考虑一个电容精度的问题,我们可以把这个电容值看是一个绝对值。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却需要考虑电容的容量随工作温度和电压是有发生变化的。

什么是高诱电率电容?

对于施加直流电压,其静电容量有时会不同于标称值的电容我们称之为高诱电率电容。在村田电容中以B/X5RR/X7R系列的电容,都属于高诱电率系列的电容器

村田高诱电率系列电容容量随电压变化曲线图:


如图所示,对高诱电率系列电容器施加的直流电压越大,其实际静电容量越低。

根据所施加的电压,其静电容量发生变化的特性称为"DC(直流)偏压特性"

如下图:


关于DC偏压特性的原理

陶瓷电容器中的高诱电率系列电容器,现在主要使用以BaTiO3 (钛酸钡) 作为主要成分的电介质。

BaTiO3具有如下图所示的钙钛矿 (perovskite) 形的晶体结构,在居里温度以上时,为立方晶体 (cubic) Ba2+离子位于顶点,O2-离子位于表面中心,Ti4+离子位于立方体中心的位置。

缩短的正方体 (tetragonal) 晶体结构。

此时,作为Ti4+离子在结晶单位的延长方向上发生了偏移的结果,产生极化,不过,这个极化即使在没有外部电场或电压的情况下也会产生,因此,称为自发极化 (spontaneous polarization)

像这样,具有自发极化,而且可以根据外部电场转变自发极化的朝向的特性,被称为强诱电型 (ferro electricity)

与单位体积内的自发极化的相转变相同的是电容率,可视为静电容量进行观测。当没有外加直流电压时,自发极化为随机取向状态,但当从外部施加直流电压时,由于电介质中的自发极化受到电场方向的束缚,因此不易发生自发极化时的自由相转变。其结果导致,得到的静电容量较施加偏压前低。这就是当施加了直流电压后,静电容量降低的原理。

此外,对于温度补偿用电容器 (CHC0G特性等) ,以常诱电性陶瓷作为主要原料,静电容量不因直流电压特性而发生变化。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0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