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传三星将与中国合作抢进逻辑芯片市场

传三星将与中国合作抢进逻辑芯片市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

根据《韩国时报》的报导,韩国手机大厂三星(SAMSUNG)目前正在考虑与中国领先的半导体企业合作,一起提高逻辑芯片业务的销售金额与市场占有率。相对于手机其他芯片的使用,相对来说,逻辑芯片的市场波动较小,利润也相对较高。而报导中也指出,在这方面的竞争对手,三星将直接面对台积电。不过,台积电目前已经准备在南京设厂,而三星目前则对此还没有特别的动作。

三星虽为当前全世界最大的内存芯片商。但是,三星仍渴望强化自己的在其他方面的技术实力,以降低对传统内存芯片的依赖。原因是由于中国传统内存芯片制造商大规模扩充产能,使得传统内存芯片已经变成到处泛滥的商品,进一步冲击到三星的市场与利润。

根据报导,中国半导体产业每年的市场规模约为1,500亿至1,700亿美元,占了世界芯片总消耗量的40-50%。但是,其中三星芯片业务在中国市场的规模没有国际竞争对手大。根据调查机构Capital IQ的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占了三星总销售金额的15%,是前9大芯片企业中比重最低的一家企业。其他,2015年博通(Broadcom)的营收60%来自中国,高通(Qualcomm)、恩智浦(NXP)、德仪(TI)、美光(Micron)分别达到了53%、51%、45%和41%。SK海力士约24%的营收来自中国。

因此,尽管有人认为三星与中国建立合资公司,也许有机会帮助三星电子更容易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市场对此仍存在着疑虑。日前,研究调查机构Bernstein Research在报告中就表示,三星电子逻辑芯片业务合作伙伴GlobalFoundries(格罗方德)正在与中国企业谈判,也准备抢进中国市场。因此,三星在面对竞争对手的威胁,又合作厂商也准备进军中的情况下之,与中国相关企业合作,已经是三星不得不的选项。

Bernstein分析师马克·李(MarkLi)在报告中表示,在当前三星来自中国的销售并不大的情况下,未来如果三星与中国企业合作会呈现怎样的结果?而如果已经准备进军中国的三星合作伙伴GlobalFoundries也参与进来又会有怎样的改变呢?这其中可能还有很多可以想象的空间。

由于逻辑芯片用于控制计算系统,它和用来读写设备资料的内存芯片不同。而在逻辑芯片业务上,三星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台积电(TSMC)。台积电正在南京建设先进的生产线,Mark Li认为,建设的开支由台积电独立承担,而中国企业又想减少对台湾企业的依赖,这种形势可能对三星有利。Mark Li称:中国企业本身对逻辑芯片市场没有多少市占率,如果真的能与三星合作,竞争版图肯定会大不一样。

为了提高移动处理器的产量,三星不断将生产线转变为逻辑芯片生产线。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C Insights的统计,2015年三星逻辑芯片业务在全球的市占率只能排在第4位。因此,如果三星与中国企业在逻辑芯片上建立合作关系,就可以通过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大幅提升中国市场的市占率。

三星电子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国外投资者,它在无锡建有大型内存芯片厂。但是在逻辑芯片上并没有在中国生产,而是由位于美国德州Austin的工厂负责制造。不过,三星逻辑芯片业务存在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三星旗下使用自家逻辑芯片的众多产品中,比如手机都与客户产品存在着直接的竞争关系。因此,三星是否愿意将自己的技术也交给竞争对手,这将是难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