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开关电容滤波器

开关电容滤波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

电滤波器是由电路元件相互连接构成的一种选频网络。从1915年Wagner和Campbell分别首次提出滤波器的概念以来,滤波器经历了无源分立RLC元件、集成线性元件/混合集成电路和单片全集成电路的发展历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天,滤波器已遍及整个电子工业、通讯工程、仪器仪表、控制和计算机科学领域。


随着滤波器理论的发展,特别是1977年美国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的学者组成的研究小组集成了第一片单片MOs开关电容滤波器,开关电容滤波器成为了滤波器理论中十分活跃的分支,受到了电路理论工作者和集成电路设计者的广泛关注。

开关电容滤波器(SCF)电路其核心部分由模拟开关、电容器和运算放大器组成,其传输函数系统特性取决于电容容量比的准确性,易于用MOs工艺实现。因此,70年代末,MOS工艺发展迅速,MOs器件在速度、集成度、相对精度控制和微功率等方面都有独特的优势,为开关电容滤波器电路的迅速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国际上,70年代末至80年代中是SCF大发展时期,完成了从原理、结构探讨至工业化过程,并被广泛应用于通讯等领域。国内在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高校与研究所亦对SCF开发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取得不少成果。进入90年代后期,高水准工艺线在国内陆续建成,急需系统的开关滤波器设计、分析技术,以便设计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产品。目前,开关电容滤波器正向着集成度更高,功耗更低以及精度更好的方向发展,出现了很多的新方法来设计低电压、低功耗、低电容比和运放增益灵敏度的SC滤波器。而随着开关电容滤波器设计技术的日加成熟,开关电容滤波器的应用也更加广泛.从无限通讯到视频应用,再到集成电路设计,开关电容滤波器都越来越多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