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福建投资基金 FGC,以 6.7 亿欧元收购德国半导体设备厂 Aixtron

福建投资基金 FGC,以 6.7 亿欧元收购德国半导体设备厂 Aixtron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4

德国半导体沉积设备大厂爱思强(AIXTRON)23日宣布,福建投资基金集团Fujian Grand Chip Investment Fund LP(FGC)将以每股6欧元价格收购爱思强,总交易金额包含净现金在内,估值约6.7亿欧元。

总部位于德国黑措根拉特(Herzogenrath)的爱思强成立于1983年,为III-V族半导体磊晶设备“有机金属化学气相沉积”(MOCVD)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多应用在LED磊晶制程,客户包括LED台厂晶元光电、中国三安光电等。

爱思强于声明稿中指出,该交易估值约6.7亿欧元,较爱思强过去三个月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溢价约50.7%。据《路透》(Reuters)报导称,FGC收购用资金包括2.31亿欧元股权融资,其余则来自债务融资。

爱思强监事会主席Kim Schindelhauer表示,监事会一致支持FGC收购提议,而在FGC支持下,爱思强找到合作伙伴提供本地市场观点,能协助爱思强推展亚洲事业目标。FGC由中国商人刘振东、厦门博灏投资有限公司,各持51%及49%股权。据业界消息指出,博灏似乎与近来积极布局半导体的三安光电有间接关联,毕竟其法定代表人黄皖明曾为三安有些渊源,因此很难不让人联想爱思强收购案背后与三安有关。


厦门博灏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登记资料

(图片来源:中国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爱思强表示,CEO Martin Goetzeler及营运长Bernd Schulte博士,将在收购案完成后继续担任现职,而公司德国总部也将维持现址;除了维持三大技术中心包括德国总部、英国剑桥(Cambridge)、美国桑尼维尔(Sunnyvale)外,未来也将在其他地区设置国际技术中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