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阻器的主要参数

电阻器的主要参数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0

1、标称阻值与允许偏差


为了满足使用者的要求,工厂生产了各种不同阻值的电阻器,即便如此,也无法做到你要什么样阻值的电阻器就会有什么样电阻器的成品。为了便于生产和满足使用者的需要,国家规定了一系列阻值作为产品的标准,这一系列阻值就叫做电阻的标称阻值。

在实际生产中,加工出来的电阻器的阻值无法做到和标称阻值完全一样,即阻值具有一定分散性。为了便于生产的管理和使用,又规定了电阻器的精度等级,确定了电阻器在不同等级下的允许偏差。

允许偏差可从下式求得:δ=R-RR/RR·100%

式中δ——允许偏差;

R——电阻器的实际阻值;

RR——电阻器的标称阴值。

电阻器的阻值范围很宽,一般通用电器的阻值可从10Ω—10MΩ。按规定,电阻器的标称阻值应符合阻值系列所列数值。

2、额定功率

额定功率是提在正常条件下,电阻长时间工作而不损坏,或不显著改变其性能时,所允许消耗的最大功率。额定功率较大的电阻器,一般都将额定功率直接印在电阻器的表面上。

3、最大工作电压

电阻器的额定工作电压UR,在量值上用下式计算:UR=√PR·RR

式中PR·——额定功率;

PR——标称阻值

电阻器的工作电压不超过额定工作电压使用,否则电阻器承受的功率将超过额定功率而导致损坏。

最大工作电压值用下式计算:

Umax=√PR·Rlj

式中Rlj为临界阻值,它根据电阻器的额定功率以及它的结构、外形尺寸等因素确定。

在实际使用中,当R<Rlj时,一定要使电阻器低于额定工作电压工作。

当R>Rlj时,则必须低于最高工作电压,以免烧坏或产生极间击穿和飞弧现象。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