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阻器的选用

电阻器的选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

1、型号的选取


民用和一般用途,可选择通用型电阻器,它们的价格很便宜,货源充足。军用和特殊场合使用的电阻器,应选择专用型电阻器,以保证电路的性能指标并稳定可靠地工作。线绕电阻器即使无感绕法的,其分布电感也比非线绕电阻器大得多,因此不宜用在高频电路中。

2、阻值和精度的选取

电阻值应根据电路实际需要的计算值选择系列表中近似的标称值。若有高精度要求的,则应选择精密电阻器。

合,也可从Ⅰ、Ⅱ、Ⅲ级电阻器挑选使用,也可采用串、并联方式以满足精度要求。

3、额定功率的选择

额定功率,应选得比计算的消耗散功率(12R)大,在一般情况下,选择为耗散功率的两倍以上。若功率较大,应选用功率电阻器。在某些场合,也可将小功率电阻器串、并联使用,以满足功率的要求。

在脉冲状态下工作时,只要脉冲平均功率不大于额定功率即可。

4、注意最高工作电压的限制

每个电阻器都有一定的耐压,超过这个电压,电阻器就会击穿、烧坏或产生飞弧现象。电阻器在高压下使用时,对于高阻值电压器,其应用值应小于最高工作电压。

5、使用中应注意的事项

(1)为了减少电阻器在随使用时间增长而变化的不稳定性,在电阻器使用前,应先对进行人工老化。

(2)较大功率的电阻器应采用螺钉和支架固定,以防折断引线或造成短路。

(3)电阻器的引线不要从根部打弯,否则容易折断。

(4)焊接电阻器时动作要快,不要使电阻器长期受热,以免引起阻值变化。

(5)电阻器的功率大于10W时,应保证有散热的空间。

(6)电阻器在存放和使用过程中,都要保持漆膜的完整,更不允许用锉、刮电阻膜的方法来改变电阻器的阻值。因为漆膜脱落后,电阻器的防潮性能变坏,无法保证正常工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