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扩大管控成本度寒冬,供应链获利难度大增

苹果扩大管控成本度寒冬,供应链获利难度大增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0

近期苹果(Apple)营运表现不如往年,为度过这一波寒冬,苹果开始扩大管控供应链成本,业者透露苹果2016年砍价力道更甚以往,不仅透过订单分散策略进行杀价,并调整产品设计模式降低成本,以新款MacBook为例,苹果将2组散热模块变成1组,出货价格大砍3成,加上2016年上半苹果销售平淡,供应链获利难度明显增加。

苹果营运暂时陷入阴霾,包括iPhone、iPad与Mac销售均呈现疲软态势,供应链业者首当其冲,2016年迄今订单量锐减,产能利用率偏低,部分供应商的苹果专用厂陷入亏损窘境,业者坦言即使2016年下半苹果新款iPhone、Mac及Apple Watch将陆续出货,然苹果对于供应链的成本管控力道恐有增无减,将冲击供应商获利表现。

供应链业者表示,苹果持续透过分散供应商进行杀价策略,尤其苹果扩大引进大陆零组件供应商,台厂竞争压力大幅增加,既有供应商为保住苹果订单及供货比重,纷自动将价格底线下拉,尽管过去苹果亦会针对价格向供应商施压,然2016年苹果砍价力道更甚以往。

2016年下半纬创将加入iPhone组装行列,分食大尺寸iPhone订单,可能对鸿海及和硕造成冲击;至于iPhone机壳,铠胜原本2016年下半将承接iPhone机壳订单,近期传出可能递延,尽管可成、鸿准、捷普接单可能受惠,然价格仍将受到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亦藉由转变产品设计以降低成本,以散热模块为例,2016年下半苹果将推出13吋及15吋轻薄MacBook,然原本采用2组散热模块,价格24美元,将改为采用1组,价格17美元,对于供应商而言无异是砍价3成,直接冲击散热模块厂营收及获利。

供应链业者指出,过去苹果通常会针对新品模具进行补助,甚至全额给付,然苹果已调整该项策略,模具厂必须配合新品开发自行设计与生产模具,苹果不再给付费用,这对于模具厂而言将是不小的负担,风险亦同步提高。

由于苹果是全球消费性电子品牌龙头业者,亦是台湾IT供应链最大客户,过去不少台厂仰赖苹果高速成长得以延续发展,然因订单过度集中苹果,一旦苹果营运打喷嚏,供应链就会出现重感冒情况,目前相关业者纷期待苹果在2016年下半推出新品后营运能够转佳,否则供应链营运前景将更为艰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