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子元器件产业人员不得不知的电阻的作用

电子元器件产业人员不得不知的电阻的作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

  作为专业的电子元器件产业的相关人员,有必要掌握和了解相关产品的作用。就拿电阻器来说,若是从事相关产业,对于电阻器的作用也是必须要了解的。那么究竟电阻的作用有哪些呢?

电阻的作用有哪些呢

  从专业角度来说,电阻器在电路中用作分压器、分流器和负载电阻;它与电容器—起可以组成滤波器及延时电路、在电源电路或控制电路中用作取样电阻;在半导体管电路中用偏置电阻确定工作点;用电阻进行电路的阻抗匹配;用电阻进行降压或限流;在电源电路中作为去耦电阻使用,等等。总之,电阻器在电路中的作用很多,电路无处不用电阻。


  分压电路——分压电路实际上是电阻的串联电路,它有以下几个特点:①通过各电阻的电流是同一电流,即各电阻中的电流相等、I = I1 = I2 = I3;②总电压等于各电阻上的电压降之和,即V= V1 + V2 + V3;③总电阻等于各电阻之和,即R=R1 + R2 +R3。11分流电路——分流电路实际上是电阻器的并联电路。它有以下几点特点:①各支路的电压等于总电压;②总电流等于各支路电流之和,即I = I1 + I2 + I3;③总电阻的倒数等于各支路倒数之和,即1/R =1/R1 + 1/R2 + 1/R3。


  阻抗匹配电路——由电阻器组成的阻抗匹配衰减器、它接在特性阻抗不同的两个网络中间,可以起到匹配阻抗的作用。


  RC充放电电路——RC充放电电路是电阻器应用的基础电路,在电子电路中会常常见到,因此了解RC充放电特性是非常有用的。


  在电路中,电阻的作用主要就是这些。相关产业的人员一定要深入了解这些作用,毕竟电阻在电路中可谓是无处不在,因此其作用是怎样的,应该安装在什么样的位置,这些都是必须要清楚明白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