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美光合并华亚科突喊交易延迟,今年下半年议定结果将明朗

美光合并华亚科突喊交易延迟,今年下半年议定结果将明朗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13日晚上8点华亚科召开记者会,宣布美光暂缓合并华亚科的相关事宜,合并案将推迟至今年下半年再行决定,除了800亿联贷案持续进行外,现行瑞晶与华亚科的技术合作将会暂缓,增添后续的合并案的变数,但双方表示只是计划展延并非破局,将努力促成该合并案圆满落幕。

TrendForce旗下内存储存事业处DRAMeXchange表示,从制程技术来分析,自从美光计划转进20纳米之后,华亚科逐步取代了原先的日本尔必达,成为最重要的生产重镇;美光阵营(含尔必达广岛厂、台湾瑞晶、华亚科以及美光原有在美国与新加坡的产能合计)中,华亚科厂是最早开始转进20纳米制程,而目前的产能除了原先仅有的标准型内存及服务器内存,更将产能大幅延伸至新一代的移动式内存LPDDR4。截至目前为止,20纳米的投片仍持续往上提升,预计今年约9月时投片端就能全转进20纳米。2016年度美光的位成长全有赖20纳米制程转进的时程,代表华亚科在美光集团中至关重要的角色,无法取代。

而该合作案对南亚科的重要性也不容小觑;南亚科除了今年年底要开始小幅度转进的20纳米外,后续的1Y或1X纳米也有赖技术伙伴美光的支持才能够达阵,否则前景将产生没有先进制程的疑虑。此案对美光、南科或华亚科来说,即使在股权交换或定价问题上还有讨论的空间,但若成局,对三者来说都能够得利。

根据DRAMeXchange报告指出,2016年第一季的DRAM营收市占以三星(46.4%)占据龙头,SK海力士(27.1%)为第二,美光位居第三(18.5%),南科则排名第四(仅约3.7%)。美光目前DRAM总产能一个月约315K,其产能分布分别为原隶属日商尔必达的约100K、台湾美光内存约90K,华亚科则约100K,占美光总产能近三成,最大产能的20纳米制程落脚于此。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