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PC客户3Q拉货量弹升2成 台芯片厂重启备货动能

PC客户3Q拉货量弹升2成 台芯片厂重启备货动能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8

面对全球PC市场难挡的衰退声浪,2016年上半台湾相关供应链业者出货量节节下滑,近期终于看到止跌回温讯号,国际模拟IC大厂指出,根据主要PC品牌大厂所下的第3季出货量目标来看,相较于第2季有机会季增20%,全球PC市场需求似乎已提前在第2季见底;台系NB相关芯片供货商则表示,第3季向来是新机种重要的铺货时刻,客户订单明显增长,第3季营收要季增10~20%并非难事。


台系模拟IC供货商透露,面对全球PC市场需求一再被看衰的前景,加上终端市场及出货量欲振乏力状况,下游供应链业者早已不敢轻易多备库存,往往都是等到不能再拖时,才会紧急拉货,尽管2016年Wintel阵营新平台大计,很有可能又是雷声大、雨点小,然因上、下游供应链厂商并没有抱持多大希望,供应链库存其实自2015年下半便一直保持在偏低水位状态。



由于PC供应链库存水位偏低,对于2016年下半订单增加及出货量成长,将产生相当大的加分效果,尤其PC新品已出现改走航运的迹象,更推助第3季进入备货阶段。


台系触控IC供货商表示,尽管PC大环境不佳,然业者仍持续推出新品,以电竞产品为例,虽然本质还是NB,但包装成电竞系列产品后,仍硬生生杀出一条康庄大道。随着全球NB品牌厂纷进行终端PC产品加值,对于单价较高的相关芯片解决方案需求亦跟着提升。


近期包括指纹辨识、手势辨识、Type-C芯片、电源管理IC,甚至是无线充电IC,都看到PC客户勇于采用现象,加上国际芯片大厂纷慢慢淡出全球PC市场,无意再另外投入研发资源,使得PC新品要增加附加价值的重任,便落在台系IC设计业者身上。


全球PC品牌大厂第3季终于捎来出货量回升消息,台系IC设计业者在新品开始量产、旧品出货亦增加情况下,包括瑞昱、谱瑞、致新、联咏、昂宝、茂达、晶焱、联阳、富鼎、尼克松、祥硕、安国、群联及创惟等,多乐观看待第3季营运成长表现,一扫2016年上半成长失利的阴霾。


另外,由于新款芯片解决方案的加值程度较高,加上与国际芯片大厂的竞争压力减弱不少,使得芯片平均单价及毛利率回升,可望挹注台系芯片业者获利上扬。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