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脱欧效应 英美可能降息

脱欧效应 英美可能降息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对疲于拉抬经济成长的全球央行带来另一棘手挑战。市场揣测,主要国家央行可望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英国和美国甚至可能降息。



投资人预期各国决策当局将采取行动缓和英国脱欧的冲击,激励全球股市劲扬,美股三大指数涨1.2%至1.4%,道琼工业指数涨207点(1.2%)至17,616点,欧股也涨逾2%,国际油价也涨约2.7%,回到每桶约49美元。

一些人士预期,英国央行最快可能下周降息,但也有人认为央行会按兵不动,以免在英镑急贬之际、刺激通膨窜升。整体分析,英国央行降息机率大于升息,甚至可能重启量化宽松(QE)刺激方案。高盛和美银美林都预测,脱欧冲击可能导致英国经济萎缩,但英国不应该不会实施负利率。

英国脱欧触动全球资金避险潮,连带推升美元并掼压美国公债殖利率。美元升值打击商品市场并导致金融条件吃紧,不利依赖海外营收的美国企业。分析师说,美元升值本身就是一种货币紧缩,降低联准会(Fed)今年升息的迫切感。债券市场如今预期,Fed未来数月甚至可能降息,升息时点可能延到2017年中或2018年。

由于英国脱欧可能冲击欧洲经济复苏,欧洲央行(ECB)可能把基准利率降得更低,或扩大现行QE计划的规模。

英国脱欧也造成资金涌入日本避难,推升日圆一度升破100日圆兑1美元大关。市场预期日本银行(央行)7月可能把进一步调降负利率或扩大QE。

中国人民银行已下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调幅为2010年来最大。但人行更担心资本外流、经济成长减缓和人民币汇率。

台湾国发会主委陈添枝表示,英国脱欧对台湾短期金融干扰有限,但对未来出口影响仍需审慎注意。他说,欧洲市场占台湾出口比重达9.1%,英脱欧对欧洲经济与政经整合所带来的负面效应,中长期对台湾出口不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