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风华高科电阻温度系数是什么意思

风华高科电阻温度系数是什么意思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0

  电阻是有一定参数的,而且其性能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一些是内在因素,一些则是外在因素。而对于电阻来说,电阻温度系数就是属于外在因素,是会影响到电阻性能的。所谓的风华高科电阻温度系数是怎样的意思呢?接下来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风华高科电阻温度系数是什么意思

  风华高科电阻温度系数简称TCR,表示电阻当温度改变1度时,电阻值的相对变化,单位为ppm/℃(即10E(-6)/℃)。定义式如下:TCR=dR/R.dT;实际应用时,通常采用平均电阻温度系数,定义式如下:TCR(平均)=(R2-R1)/R1(T2-T1)。


  从温度系数上来说,有负温度系数、正温度系数及在某一特定温度下电阻只会发生突变的临界温度系数。电阻的温度系数,是指当温度每升高一度时,电阻增大的百分数。例如,铂的温度系数是0.00374/℃。它是一个百分数。在20℃时,一个1000欧的铂电阻,当温度升高到21℃时,它的电阻将变为1003.74欧。


  实际上,在电工书上给出的是“电阻率温度系数”,因为我们知道,一段电阻线的电阻由四个因素决定:1、电阻线的长度;2、电阻线的横截面积;3、材料;4、温度。前三个因素是自身因素,第四个因素是外界因素。电阻率温度系数就是这第四个因素的作用大小。


  实验证明,绝大多数金属材料的电阻率温度系数都约等于千分之4左右,少数金属材料的电阻率温度系数极小,就成为制造精密电阻的选材,例如:康铜、锰铜等。


  风华高科电阻温度系数的意思就是如此,其会受到外界温度的影响,无论是温度上升还是下降,都是会影响到其性能的。为了保障其性能的稳定性,因此需要根据实际的需求来选择适合的电阻,根据需求选择正温度系数电阻还是负温度系数电阻,才能确保性能的发挥。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